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童言童語
2006/01/19 16:50:46瀏覽257|回應0|推薦5
 
 

人物:母親及22.5個月大的男孩。
場景:房間裡,母子倆躺在床上。


男孩一直踢床,由於離母親太近,也不斷踢到母親。

母親:「別踢了,媽媽痛痛。」
男孩照踢不誤。

母親:「你再踢,媽媽要哭了!」
行不通,男孩照踢不誤。

母親:「好了,好了,媽媽被你踢死了。」
男孩停下來看母親。

母親:「你再踢媽媽就死掉了。」
男孩:「好!」

母親:「好!媽媽死掉了,不理你了。」
男孩坐起摸摸、拍拍媽媽,跟媽媽說話。

懶得理他的母親:「媽媽死掉了,不會說話,不理你了。」
男孩用力的抱媽媽:「我抱妳、我抱妳。我抱妳......」

不知他要幹嘛的母親繼續裝死。
男孩繼續努力抱母親:「我抱妳,我抱妳去看鏡子。看妳是不是死掉。」

××× ××× ××× ××× ××× ××× ××× ××× ××× ××× ××× ×××

真是教子有方啊!每次男孩穿了新衣或戴了帽子,媽媽總是說:「媽媽抱你去照鏡子,看有沒有帥帥。」

後來,男孩會自己說:「抱我去看鏡子,看有沒有帥帥。」

第一次聽到「死掉」,也不解何謂「死掉」,就利用他的造句才能造出令人哭笑不得的句子。

博君一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