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榴槤季節 3
2006/01/19 17:12:09瀏覽1084|回應0|推薦1
《為食榴槤病?》

常聽人說:每到榴槤季節,就很多人生病。醫院、診所裡的病人,都是吃榴槤熱到的。因榴槤性熱,吃過量太熱了,也就有吃榴槤吃到生病的說法。

如何吃榴槤又不生病?可是有訣竅的。最簡單的是:多喝水,而且最好是鹽水。所以戴阿姨總是在開榴槤前,先倒一杯鹽水,吃完榴槤立刻喝盡。據說從未因吃榴槤而發熱、生病。

螞蟻屬無血動物,基本上體質較冷,所以只要灌下一杯白開水就夠了。唯有吃到XO或其他名種榴槤,螞蟻才會自動泡杯鹽水來喝。

還有一招,就是在榴槤殼上泡鹽水,以榴槤殼盛鹽水喝。如此不僅解熱,聽說嘴巴也不會殘留榴槤味呢!雖然從未試過,的確看到不少人這麼喝。

熱到生病事小,還有吃出人命來。每逢榴槤季節,報上常有此類報導:吃榴槤喝酒,猝死。照片上可看到死者身邊擺了一堆酒瓶。吃榴槤後喝個一、兩杯小酒,應無大礙;好像是大量喝酒,就會起反應,甚至致死。所以,都會互相提醒:「剛才吃榴槤,別喝酒。」

 

這個提醒之重要猶如:「待會兒要開車,別喝酒。」一樣,足以救命。

平常在公共場所看得到禁煙標誌。而在馬來西亞的機場門口、及一些旅館門口,還會張貼“禁榴槤”標誌。對於不產榴槤的國家的人民而言,可是陌生、易懂又不禁莞爾的告示。“禁榴槤”標誌很簡單,就是把禁煙標誌中的香煙,換成一粒長滿刺的榴槤。

《榴槤要挑著吃?》

而曾經有位Co小姐,視榴槤如仇人般,把同事帶到辦公室的榴槤一把丟出門外,直嚷嚷:「好臭!好臭!」

如此高敏感度的嗅覺及高速率動作,應可至張貼“禁榴槤”標誌的場所,做榴槤篩檢、處置人員;以防不守法之徒,企圖違法攜帶榴槤闖關。

聞其名知其人,說到Co,可能讓你聯想到這個人很摳,也沒錯。

話說Co小姐愛吃榴槤卻又惺惺作態;每次開了榴槤,大夥兒吃得高興,她可是繃著一張臉。新同事不解,還以為Co小姐不吃榴槤、怕榴槤味,暗自發誓:「下次再也不敢(帶)了。」。

豈知某日午餐後,一進門,就嗅到香郁的榴槤味,定睛一瞧,怎麼Co小姐與老闆都蹲在地上開榴槤?辦公室裡的舊同事,見怪不怪,兩位新同事倒是不解地問.. .. ..尚未得到答案,只聽Co小姐驚聲尖叫:「快來吃榴槤呦!好吃耶!」
 
其音量之大及頻率之高,使人有驚心動魄之震撼。被嚇呆了的新同事,汪大姐附在耳邊說:「這個問題,每個人都問過,這是所有人的必經之路。」

小梅子:「妳是說,新人一定要受震撼教育?是指那一種?是她開榴槤、吃榴槤;還是被她嗓門嚇死。」

汪大姐不理小梅子的貧嘴,搖搖頭下了個評論:「老闆的榴槤是香的,別人的榴槤是臭的。」

哎!人心哪人心哪,就這麼輕易因榴槤而顯露其可笑自私的一面。

後來Co小姐曾解釋:「榴槤要吃就要吃很多,吃到到過癮。」

「你不知道,自己不吃時,好臭。」

是啊!這點倒是沒有人知道。
 
 
 
== 全文完==
2002.06.29 馬六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