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鄉的月 3
2006/01/19 17:27:37瀏覽601|回應0|推薦3
 

《危機處理事件簿》

現在辦離婚,嗯,台灣這邊的離婚登記,也是茹月自己一個人跑。拿著駐外的台北辦事處-相當於駐外大使館,我們能設大使館的國家不多-驗證的離婚協議書,回來登記離婚。再拿去翻譯,經印尼駐台辦事處驗證,這文件託人帶回去給她前夫-義君。說是給他在印尼登記離婚。

我那原本計劃與我共同好好做人的老婆,自從半年前知道茹月的事,造人之事,即告停擺。老婆只說:「還不急,才帶大偉偉。先休息一陣子,養好身體再來準備受孕。」
 

現在辦離婚,嗯,台灣這邊的離婚登記,也是茹月自己一個人跑。拿著駐外的台北辦事處-相當於駐外大使館,我們能設大使館的國家不多-驗證的離婚協議書,回來登記離婚。再拿去翻譯,經印尼駐台辦事處驗證,這文件託人帶回去給她前夫-義君。說是給他在印尼登記離婚。

我那原本計劃與我共同好好做人的老婆,自從半年前知道茹月的事,造人之事,即告停擺。老婆只說:「還不急,才帶大偉偉。先休息一陣子,養好身體再來準備受孕。」
可是,老婆,偉偉兩歲生日時不是說,快生一個來給偉偉做伴嗎?不是說一起帶大孩子,才不會太辛苦嗎?所以,林義君,這是你造成的錯,你奪走了兩個家庭的幸福;一個是茹月的,一個是我的,真是害人不淺。

老婆美玉與茹月是最談得來的好友。沒辦法,女人嘛!不過是鬧鬧情緒,過了這非常時期,即是雨過天晴。咱們男人既名為一家之主,這點小事,正是展現我們溫柔包容的一面。等她賀爾蒙平衡後,嗯,我是說,等她情緒回覆平衡後,她反過來會對你服服貼貼的。因她會很感謝我們包容她的無理取鬧,以此判斷我們是多麼愛她、疼惜她。

有時週末,老婆心情不好,說要放自己一天假,把偉偉丟給我。丟給我就算了,畢竟我也是孩子的爸,「現代好男人」不都是要裡外兼顧的嗎?我們這麼做,給足老婆面子,在她的女性朋友面前,男性地位也會提昇。

好,我個人的虛榮不重要,講回正題。上週六老婆出門一整天,回來後說累壞了,叫我做晚餐。其實,我也是又餓又累,想等老婆回來可以休息一下。但看她,不算開心的表情,只好繼續表現「好丈夫」的角色。小玉自己坐在客廳看電視、陪偉偉玩。不只如此,飯後還得我洗碗、收拾。此時,新好男人的虛榮心已無法抵擋孤獨一人收拾善後的哀怨,覺得自己像童養媳。那廂老婆大人在房裡陪偉偉看書、說故事,只有我是滿室杯盤狼藉相伴。

事已至此,我的確感受到老婆的「用心良苦」(是啊!再怎麼不甘願,千錯萬錯還是我的錯,老婆最偉大。)。原來,平常老婆下了班,趕回來做飯、洗碗、帶孩子,是多麼的辛苦。哎!我已決定,晚上要好好慰勞老婆。好吧!你猜對了,是慰勞自己,我打算柔聲、深情地告訴美玉:「老婆老婆,我愛妳。」給她一點信心;也要與她分享經營家庭的心情,大聲告訴親親我的老婆,妳真偉大,從此以後,我會與妳輪流洗碗的。

可是,這些話卻沒有機會說出口,老婆連嘿咻嘿咻的心情都沒有。望這她冷冷的背,才驚覺這張床原來也這麼大,兩人之間的距離,好遠啊!啊,我是怎麼了?
 
這一切,都該把帳算在林義君的頭上。都是你,破壞我甜蜜安寧的婚姻生活。不僅做不了人,連愛都做不成了。

這兩天老婆大人好像情緒平穩些,想那好日子應是快來了。但以後會不會又發作?所以,從不寫日記的我,一定要記錄此事件,是的,是記錄而不是日記。
 
「危機處理事件簿」就收在公司裡、鎖在抽屜裡,所以不寫婚姻兩字。而我更希望不要走到“處理”的階段,這太麻煩了,老婆大人快快自己恢覆正常吧!
 
 
==全文完==
2002.06.22 馬六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