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老
2006/01/19 17:54:38瀏覽473|回應0|推薦0
 
有關雯琦的感情故事及婚姻大事,倒也是很特別的,31歲的大姑娘出嫁,老公是交往一年多的第一任男朋友。下次有機會再來談談這段傳奇。

聽雯琦的建議,去拜月老求姻緣。我們一行人幾個單身女子去台北霞海城煌廟拜月老,經過四個月的時間,大家仍是靜悄悄的沒動靜,於是決定相約再去第二次,要再提醒一下月老。因為我們個個都說不急,也說沒有好對象不用結婚,我們想,月老可能去忙那些很急很急的請託,甚至可能也忘了我們了。

第二次去,似乎更證明我們三人的不順…首先我與Sally均在拜完後被人提醒,有一支香沒有點著,所以我們只好再重拜一遍。接著是Isabel上回那一包紅線突然找不到了,所幸後來我們都算完成整個程序。我們還笑說,可見我們在感情的路上都很不順,但總算能一一克服,圓滿完成。

但是,但是…又但是…就在剛才我寫這些的同時,我突然想到,我擺在大供桌上的一包香,忘了拿去門口了(廟方有人會幫忙燒)…現在又這麼晚,明天再打電話問那兩位姑娘,可有記得拿去放?

這只能說,我呀!就是平常沒有在拜拜、走廟,也不懂得這些規矩,還真應驗了「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這句話呀!今天真想要誠心祈求時,連基本動作都不會,看來這第二次可能還是不算成功吧!
 
2005.02.15  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