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遇
2006/01/19 17:36:16瀏覽493|回應0|推薦4
 

8月30日




我外遇了。是的,有外遇的是我,雖然我單身─離婚;那一夜,我仍視之為“外遇”。

我想認識你,願多了解你,但怎想得到,竟瘋狂地上了床─在第一次約會的那一夜。我還正決定不要讓你牽手,因還不夠了解;還沒決定讓你當我的男友。一切來得那麼自然、快速。我相信事實是:我瘋了。

所以我說:我外遇了。我背叛了我的道德價值觀,棄守對愛情的操守貞潔;雖然不是第一次,原計畫是把『新』的第一次留給珍愛我的人。

我以為那只是一夜情,是你高超技巧下慣玩的遊戲。但越洋電話的問候及聊天,讓我又飄飄然。直到你出差一週減少聯絡時,才知道我有多想你。再讀到你的missing you,內心的悸動好似篤定了你是我的愛人。

因為把它看成錯,所以實在預想不出接下來進程為何?就有機會見面了,距離那天有兩個月之久。以此類推,今年度只剩下兩次相見機會;未來兩年,我們共會相見十二次。


9月12日

再三十分鐘,你將出現,我獨自坐在落地窗前,攪晃著已半冷的拿鐵,掙扎著一個月來的猶豫─要再見嗎?我是想你的,是想再見的;若你夠好,我也願當你的親密愛人,儘管平均兩個月才聚首一次。

如果那是個錯,讓我只錯一次就夠了。如果那是甜蜜的開端,請在我感到心安時,才延續這絲絲情愫。


為何一個月來反反覆覆的“見面?不見面?”在此時清晰了面貌?我收拾了物品付了帳單,步出相約的咖啡店。決定搭上捷運到淡水河邊,再與你電話聊天。無論結果如何,該是我的好男人,我不會錯過。只是現在你兩者皆非,我需要時間知道,你是否是好男人?你是否該屬於我的?

你說很想我,我這麼一走,會害你整夜想我睡不著。我大膽地說:只有這麼一夜而已嗎?我要你把對我的思念,投進愛的撲滿裡,在下一次碰面時,懷著濃厚的情愛前來相會。

你說要趕來見我,我像被愛人打動一樣,久久不能自已。一陣涼風拂面,提醒我今晚不相會的目的,我才假裝不在意的說:你找不到我的,等你下一次回國吧!

握著發熱的手機,知你離我這麼近,天知道我有多激動?多渴望見你一面?

不見終究是對的,一見面我一定控制不了自己。隔著40分鐘車程的距離,怦然心跳的胸口告訴我,對你的思念與激情是超乎想像、認知。我竟熱切企盼你趕到我面前,不、不、不可以的,如此一來,,我一定崩潰,陷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