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ふたつのスピカ 麥穗星之夢(我要上太空)
2010/11/03 13:56:45瀏覽1538|回應0|推薦2



  麥穗星之夢講的是鴨川明日美(櫻庭奈奈美,主演)、府中野新之介(大東俊介)、鈴木秋(中村優一)、宇喜多萬里香(足立梨花)和近江圭(高山侑子)五個個性各異的高中生在東京宇宙學校宇航員訓練班追求成為宇航員夢想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10年前日本首次發射載人太空梭獅子號 (應該是虛構的吧) 失事墜落造成多人傷亡的事故.........獅子號由明日美的父親鴨川友朗(高嶋政宏)設計,學校老師佐野先生(田邊誠一)則是鴨川的同事也是競爭對手;明日美的母親、學長桐生春樹(向井理)的父母都因為這次的事故過世,佐野老師的女朋友也受了重傷成為植物人,設計獅子號的鴨川成了眾矢之的,從此退出太空船的設計團隊,負責照顧獅子號事件的遺族.........

 

  府中野和明日美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好友,因為府中野提議去看獅子號升空,明日美的母親才會過世,因此府中野總是跟在明日美身邊照顧她,不知不覺也愛上了宇宙......入學後學生們面臨種種不合理的課程與試驗,因為宇航員是萬中選一的,佐野老師總說:要成為宇航員要踢掉身邊的競爭對手,即使是朋友也不例外;然而明日美與老師的期望完全相反,對她來說,夢想很重要,和朋友一起完成夢想也很重要!5人從競爭到成為好友、一起為夢想努力,是本劇的主軸.........

 

  另外,開學第一天,明日美就遇到了一樣很喜歡火箭的機械工學科研究生桐生春樹學長,桐生正在發射水火箭,火箭上的SPICA(麥穗星)字樣吸引了明日美,明日美對宇宙的熱愛同樣也吸引了桐生,兩人總不期而遇,開心的聊著宇宙的事,直到桐生發現明日美是鴨川的女兒,一向溫柔的桐生狠狠的對明日美說,她是不可能完成上宇宙的夢想!桐生的研究主題是宇宙機器人,他說:只有機器人在發生事故時不會有人傷心......可是,在訓練課程,人類和機器人的比賽當中,明日美拼了命的救回可能報廢的機器人,還有明日美堅決想成為宇航員的心意讓桐生了解到,人類親自上到太空親眼見證浩翰宇宙的夢想是機器人無法代替的.........

 

  桐生決定去美國留學,留學前這兩個不乾脆的人都無法親口向對方說再見,桐生向鴨川道歉後 (不應該一直把父母的死歸咎在鴨川身上),留下水火箭和一封信給明日美.........

 

" 其實我一直想跟妳道歉,完全不了解妳和妳父親的悲傷煩惱與糾葛,對妳說了過份的話,真的很抱歉。

與妳相遇使我留意到了自己即將逝去的抱負與夢想,謝謝妳!

我想,妳有改變別人的力量,我承諾,無論我們相隔多遠,都會加油努力,不會輸給同一晴空下的妳。

還有,但願某天仰望星空時,能在某個角落看見夢想成真的妳。"

 

  桐生和年僅16歲的明日美要談戀愛,其實也早了點,可我好喜歡兩人間淡淡的情愫和這封信字裡行間的關心、鼓勵與愛意,能和喜歡的人朝著同樣的目標前進,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

 

  其實我只看到第4集,只是忍不住想發文,有時看的時候滿腔熱血,看完後反而什麼都寫不出來,就趁著熱血沸騰的時候把HC文寫完囉!

 

  接下來是截圖,截的不多,因為理醬3-4集的戲份雖然增加了,不過,從頭到尾我只說的出好帥兩個字,截1張和截100張都一樣,就截個幾張代表就夠了!








  (桐生向鴨川道歉,OS:理醬的痘痘怎麼老長在同一個部位,莫非,這場戲和手機劇Sweet Room-Birthday是同一時期拍的!


  最後這張是理醬戲裡的弟弟桐生夏樹(桑代貴明),這小朋友演理醬的弟弟真合適,一樣有張白白圓圓的臉,下次如果需要童星演理醬的童年,可以考慮找這小朋友!


  繼續看戲去啦,超想直接看最終回,總抱著希望桐生最後會回來和明日美在一起,不過,感情戲完全不是麥穗星之夢的重點啦!

  常來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可以輕易發現我迷上向井理這件事,最近寫的文章幾乎都和他有關,不過,我沒忘記MOCO唷,只是上一季的震撼鮮師實在讓我提不起勁好好介紹哩,只能祈求研音發發善心,幫MOCO接部好戲吧,到時候我肯定會發揮200%的HC功力,好好介紹一番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456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