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惡魔有契約的女人和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后篇
2010/10/16 12:12:26瀏覽2075|回應0|推薦5

  對向井理著迷了好一陣子,星期四是近期首次看了沒有向井理的日劇......倒不是我的失心瘋好了,大概因為『ゲゲゲの女房』(怪怪怪的妻子) 複習到22-23週,一口氣看下來,真的體會到蘿莉塔和布美枝說的,倆夫妻以前的貧窮生活雖然辛苦,但確實比較有意思哩!


  把與惡魔有契約的女人和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后篇擺在一起寫,只因為兩部都有玉木宏,雖然有一陣子很愛千秋王子,對於越來越殘的玉木也一直很有包容力,不過對玉木的愛還不到可以為他一次發兩篇HC文囉!

 

  2010秋季日劇~與惡魔有契約的女人是由MIHO桑 (菅野美穗) 主演,MIHO桑飾演的野上芽衣子的姐夫和小孩被毒殺,芽衣子遭誣陷為兇手入獄服刑,芽衣子的姐姐自殺,媽媽因此對芽衣子非常不諒解,出獄後的芽衣子展開復仇,連續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自殺和失蹤事件......這劇的氛圍、與惡魔有契約這字眼,以及MIHO桑本身的魅力,讓我對本劇產生興趣,可說實話,第一集有點悶,差點在2/3的地方棄劇......不過,就想說還是看完吧!

 

  然而,本劇截的第一張圖竟然是小狗,芽衣子在寵物店工作,失蹤的三輪警官家裡的狗狗恰巧託給芽衣子工作的寵物店照顧,懷孕的狗狗生下小狗,好可愛哩!

  負責調查三輪警官失蹤案的刑警真島拓朗 (玉木宏) 被通知一起陪產!

  神奇的是,我竟覺得玉木在本劇的模樣挺帥的,前幾天才笑話稱讚玉木的二宮和也該去看眼科的我,也得好好檢查一下吧!

  我發現,我喜歡的MOCO、向井理和這次覺得帥的玉木是有共通點的,挺直的鼻子,和接近內雙卻閃閃動人的雙眼,好迷人!

  這就是一開始閃到我的畫面,挺拔的鼻子確實是讓我喜愛的要素!

  不過,雖然覺得玉木在這部挺帥的,可對於他我就沒有失心瘋,有點沈悶的劇情讓我把這部列入觀察名單,會不會續追就看第2集之後的劇情囉.........


  接下來是日影~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后篇,說來這系列從本篇、歐洲篇到最終樂章,劇情架構不脫孫蕊和千秋合奏讓野田妹吃醋,野田妹陷入低潮,最後找回對音樂的喜愛走出低潮和千秋攜手邁向美好的未來......這種模式,可最終章后篇大概是樂曲比較合我胃口,劇情的連貫性也較為順暢,感覺比前篇好看很多哩!

 

  一開始野田妹陪阿峰和真澄遊巴黎這段,用拍照定格的方式呈現,我覺得挺有趣、還蠻喜歡的!

  最近的玉木應該是有略為圓潤一些才會讓我覺得帥,拍最終樂章時還是殘的厲害呀!



  野田妹和休德列傑曼合奏蕭邦第一鋼琴協奏曲這段是全劇讓我最感動的高潮!雖然很愛蕭邦,可我是第一次聽這曲子,一生只寫鋼琴曲和鋼琴協奏曲的蕭邦果然和其他音樂家不一樣,可以從他的曲子感受到他對鋼琴的熱愛!當然,一開始小提琴出來的時候我就莫名的感動了!野田妹的鋼琴加入時又感動一次,最後觀眾起立致敬,野田妹在記者的包圍下回到休息室時我還感動到哭了!

  原本就有鋼琴底子的樹里為了本片更加苦練鋼琴,新聞報導說,她是真的可以完整彈完整首蕭邦第一鋼琴協奏曲,拍攝時也由樹里親自上陣 (雖然最後配的是大陸鋼琴家朗朗演奏的版本),樹里彈奏時的架勢果然和飾演孫蕊的山田優大不同呀,樹里實在是一個有天份又肯下苦功的好演員,只是個性和行事作風上惡評太多,這點太可惜了.........



  後面還有好多精彩畫面想截圖,可大概是記憶體的問題,竟然存不了檔,重開機後就懶得回放了 (我對玉木的愛果然不夠呀!),最後野田妹和千秋合奏的畫面竟然直接跳到兩人合好後的生活剪輯,后~也太吊人胃口了吧,這部戲從本篇、歐洲篇到最終樂章,應該不會再有續篇了吧.........不過,片尾的藍色狂想曲我也很愛就是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450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