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自己一把 限縮自己一下
2022/09/22 20:26:38瀏覽1222|回應2|推薦75
一位美國回來的影像碩士,每天在網路上,花很多時間看「新上市」的電影。


有一天陪友人看「他喜歡」的電影。從頭到尾,不斷耳提面命般地提點「下一秒」的畫面!


一種如數家珍地「分享」他對視覺影像美感的心得!但他忽略了友人也有自己的美感經驗與賞析能力。而且,友人並沒有事先要求他要不斷分享「重要畫面」!



這是人性之常,人,容易拿自己的「長才」去衡量他人的不足!一如高挑的人,容易在群眾中,無視他人的存在,容易「誤判」自己是唯一的群中之龍!



何妨,養成一個習慣,回想自己一天之中的重要談話,甚至是習慣下判的思考角度,讓自己「拉」自己一把!限縮自己一下,或許,就不會老在自己長才處,忽略他人的感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918&aid=177196163

 回應文章

型動BAB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9 17:47

不能這麼做的喔,這個人需要提高情商吧?


Converse adidas puma new balance 327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0-01 23:20 回覆:

您說的是!

謝謝分享意見!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09:48

揚長避短,人之常情,滿瓶不響,半瓶晃蕩,

看劇宜獨,年輕可諒,不妨提點,逆耳忠言。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09-23 20:18 回覆:

謝謝安歐門留言

您所言甚是!畢竟是長者智慧!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