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個鏡子 說說故事
2022/09/12 19:21:10瀏覽1090|回應0|推薦61

有個房屋仲介的廣告,大意是指一對年輕夫婦被「黑心仲介」欺騙、誤導,高價買新屋,說是黑心仲介協助「投機客」賺取高額的價差。



影面中,這對年輕夫妻中的妻子,在訴說過程中,眼神充滿「恨」與「怨」。那個「恨」的眼神,看起來很不舒服。我當時懷疑花錢拍這廣告的公司,怎麼會通過這的片子的?難道不介意「恨的眼神」與公司的形象連結?


果然,可能有人反應了,最近他們重拍廣告片,腳本一樣,只是那位演妻子的模特被換了,她的眼神與語氣也都和緩些了。



這讓我聯想到,我們與人聊天,可以很清楚看到對方的表情與眼神,但是,我們卻看不到自己的表情與眼神!



要不要試試看,找一天,認真地在鏡子前說說話,敘述一段過往故事,端詳一下我們自己「誠於中而形於外」的眼神、表情、聲調與肢體語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918&aid=17713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