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意花多少誠意去「內觀」自己的不足
2022/08/30 22:21:48瀏覽796|回應0|推薦44
任何感情面臨分手時

不管是什麼狀態下的分手,異性或同性

哪怕是小三、小王「被要求」分手

被提出「情,不再繼續」的一方

很容易讓情緒先出來,質問「你怎麼可以背叛我?拒絕我」

很少人  可以像檢討工作失誤般地

客觀「檢驗」各種利弊得失

工作做不好 或許我們較有勇氣說:「老闆,是我做得不夠好或我錯了」!

但面對感情挫折

我們很難第一時間願意「內觀」自己長期的不足之處

那正說明了

大部分的人  習慣拿自己的優勢  放心、放大去「愛對方」

不太留意 生命中小小的缺點  小小的自卑感

可能在你情我意交流時

成了去不掉而且磨人的尖石

有一對年過50的夫妻吵架

太太說:「你知道我在這20多年的婚姻裡,我多忍讓你?多浪費我的青春嗎?」

先生回:「你浪費多少年青春,我也浪費一樣長的歲月!」

他們吵完,就真的去辦離婚了!

可是,他們都是在外商工作的人,都忽略生活上的磨人尖石,早該「有效率」地磨平的!

到底,我們願意花多少心力 多少誠意「內觀」自己的不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918&aid=17697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