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30秒 都有著什麼價值?
2022/12/03 14:28:10瀏覽1578|回應6|推薦99

假裝一下,我們在看一條短片,只有30秒的短片!

一個40幾歲的人,上完廁所,走出捷運站,到了一家知名咖啡店,買了一杯最愛的焦糖奶香咖啡。

坐下來淺嚐一口,眼睛看著戶外,腦中一直浮現剛剛上廁所時,看到的「亂」與嗅覺的「臭」。

還傳訊息給朋友,抱怨公共環境的「差」。一邊喝咖啡、一邊傳訊息。

喝完了,抱怨完了,走出咖啡店。

不管他(她)在咖啡店待多久?

這段時間內,存在於他(她)真時生活的寫照,到底是「甜」?「香」?「醇」?還是「亂」?「臭」?「入」?


人的40不惑的力道在哪裡呢?自己「心」的能量在哪裡呢?

你的30秒,都有著什麼價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918&aid=177647383

 回應文章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0 14:07

很有意思的省思

不管時間長短

最好都花在正向的地方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3-05-22 08:26 回覆:

您說得真好!

正向與負面

差距多大呀!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境隨心轉隨心轉
2022/12/11 07:59
對事件的反應見證了個人長期的修為。你可以淡然處之,也可以抱怨連連,要看清事情的真相不帶情緒是很困難的事,可是有人做到了,更多的人做不到。包括自己。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2-11 19:48 回覆:

我想。人在歲月日增過程中

也須則求自我成長與思考方式的切入點  能更氣和吧

一件事的衝突  不會只有單一方絕對的錯  另一方絕對的對

她的同事夫妻檔跟我說。他們也勸了她一整天

隔天  她又找我了抱怨長官了

我才寫出這一篇的

謝謝城市小農分享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9 22:56

學習把時間自不好的、錯的方向意念中搶回來,

並且越來越快的搶回來,

這是一種需要自我鍛練的心靈肌肉運動,

有趣又有益。我很喜歡。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2-10 00:42 回覆:

謝謝vivi分享

是一位朋友在投完票之後。在line上持續幾天抱怨她的主管怎麼架空她

怎麼聯合同業修理她等等。兩隔一兩天  找我聊一次  

那種怨。很深。不管怎麼勸。她還是怨。對方的如何如何

所以 我只好寫這則故事  希望她看到  她的30秒 都如何過的!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6 18:15

偶爾看到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影片<靈光乍現>(Flash of Genius),是描述間歇性雨刷(intermittent windshield wiper)發明人科恩斯(Robert Kearns)據理力爭的故事。

<藝文志>我為什麼也開了部落格—吉光片羽‧惡紫奪朱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5911873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2-06 21:17 回覆:

謝謝子中 分享

我會去仔細拜讀的

謝謝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6 18:07

刹那與永恒?靈光乍現!端視你的感悟與否?

有感於敬重的許倬雲先生的《刹那與永恒》一書裏的那句話「任何一種心情都是一曲旋律」而作。

<城鄉組曲>敲打生命的樂章──人生的主旋律和歌(你愛那一首?)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5875862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2-06 21:18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得空。馬上拜讀

謝謝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19:37

這篇文章很有意思,值得思考

台北市敦化南路很寬,要走斑馬線穿過不止30秒,若沒有及時穿過斑馬線,可能被車撞。所以這30秒可能決定生死。

要買一檔股票,要看它的股價走勢,查公司的營運狀況,30秒下單就決定賺或賠!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2-05 19:59 回覆:

呵呵

寧靜姐。挺幽默  舉例舉得很有畫面感

謝謝來訪與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