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自卑的?還是自尊心縱橫一切?
2022/09/03 01:48:09瀏覽1032|回應0|推薦58
看著一位曾經叱吒風雲的人

事業直滑而下  嘎然而止

人間世的冷暖  直沁入心底吧

看著他重入江湖

強調年少沒拿過像樣文憑

一樣當過大老闆  更是同行翹楚

參與各種場合 見過大人物

內心是佩服的

但小小遺憾的是

當一個人在職場上曾經站立金字塔頂峰

習慣得失與視覺  都焦聚「列框的」名、利、權、社經地位、等等等時

在他大半輩子「成就感」的列冊上

少了「心靈力量」「省察生命深度」的清單

原來   歷經生命挫折後  重入江湖

所要顯揚的清單是:我有過、我爭取過、我擁有過、我得到凡人一世「與身錯閃」的榮耀與光環

這其中  看不到員工或團隊的背後挺助的磐石力道與自己從心發起的感恩的心

更未曾提及  生命路上  那一跤怎麼摔的?有理出自己為何會摔那一跤的背後主因?有想到需要修正從小到大的某些根性嗎!

否則,根性,會一直浮在臉上!

這樣的人,到底是自卑的?還是自尊心縱橫一切?

眼睛只向前看「視覺理想國」  未曾低首探心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918&aid=17699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