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完全確定性」一如生命之常
2022/10/01 22:50:05瀏覽1278|回應2|推薦87
我們這一區收垃圾的時間,分別為晚上八點與十點的。


所謂的八點,其實車子來的時間一般為19:50到20:10。而晚上十點的,其實是在21:50到,十點走。只待十分鐘。


但因各種客觀因素,例如交通堵塞或別的地方早點收班,他們有時候會早到或遲到。


換言之,不確定因素,是存在的。有一次,我晚上9:50下去,車已經走了。大概那天倒垃圾的人不多吧!


有了這樣的經驗後,我常常得在晚上9:40左右,就先下樓等等等。覺得很浪費時間。


蚊子多、抽菸的人也多,加上疫情還在,一群人「等」在一起,的確是困擾的!


今天,我決定改在21:45下樓,結果一到沒多久,垃圾車就剛好來了。


當我看到車子來時,突然有點感動!心裡想著,車子來去的「不完全確定性」一如生命之常,但我們透過無數次的生活經驗後,能更精準地回應、進退那個「不完全確定性」的生活軌跡時,原來的失落心情與難掌控的沮喪就可以降低了!


這也是一種心靈力量!用我們的思考方式,去合配生命中的峰谷起伏。然後讓生活心情可以更平和愉悅些!


分享思考方式,也是我開此格的初心本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918&aid=177235343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3 22:21
想開了 ,路寬了 ,心也舒坦了 ~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0-03 22:33 回覆:

是的。您說的是

自己想開了。生活會舒坦很多

謝謝皓呆土豆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益良多
2022/10/02 22:14

心裡想著,車子來去的「不完全確定性」一如生命之常,

但我們透過無數次的生活經驗後,能更精準地回應、進退

那個「不完全確定性」的生活軌跡時...

~~~~~~~~~~~~~~~~~~~~~~~~~~~~~~~~~~~~~~~~~

妳的PO文,總能藉著生活點滴,體會出深刻哲理

這是很了不起的覺察功夫,也有很強的反思能力!

每篇文字,都是生活歷練出的心得感受,

頗能給閱聽觀眾無數的心靈啟發,感謝妳!



聽見跫音(matchwell918) 於 2022-10-02 22:20 回覆:

謝謝Sally的鼓勵

不敢當!真心不敢當!您的文字才是一流的文采與內涵

謝謝來訪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