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二十六烙印 向陽思考 伸展身心 活得更好!一件事的三層溝通
2023/06/23 23:27:15瀏覽764|回應0|推薦67

請猜猜看  這麼的地方  到底是哪裡?

文末   揭曉謎底!

他是上海客人  在外商汽車界  職稱是中國區總策略長  才四十歲左右

我們認識十幾年了  是我一直很看好並且欣賞的人才

他曾經兩度被中國國企汽車界挖角

一次待半年吧! 一次好像只待三個月(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會離職   都跟看不慣團隊污錢、惡鬥有關

甚至要把他拉下水一起污的  要他簽字畫押

他曾經被派到德國一年 回國後  一直被重用至今

我非常了解他的心性特質 也支持他保有「理想性格」

但人  活過每個堅持的階段後  也可期待自己能更上層樓  

更寬的視野 與 更高的格局  身段更柔軟

我把他當姪子看待與關心  陪伴

疫情期間   他岳母感染病毒  兩週內走了 

為此  我們本來要視頻的2023流年分析  還延了兩、三個月才進行

為了讓他先掌握重點  我還事先寫了一些重點  拍給他看  安心一下

也因此  我才能找出存擋  驗證即將發生的事

他  終究需要再成長  再修正  甚至再修行的

我在飯前、飯後時段

剛好提供他兩種不同切入點

先順他心性    再建議「自我改變」的職場需求!

昨天跟他聊了很多後

今天再發文  tag 他

這是第三次的溝通

我希望用生活故事  加強他印象

向陽思考  伸展身心   可以活得更好  更寬!

她是台灣優秀的女孩  不容易的呀!

經過努力  她活出職場一片燦陽

@@@

謎底揭曉

阿姆斯特丹 之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946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