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三十二烙印 立體化未來職場的一道光
2023/08/21 12:33:02瀏覽440|回應0|推薦54

@

@

@


昨天下午,陪我新竹的風水客戶去挑「洗脫烘」三合一的洗衣機。看完,我們去101四樓的中庭下午茶。
點了一份「鮭魚三明治」,我們分著吃。然後,所有的「職場小故事」,成了我們最好的配菜。
曾經有一陣子,我幾乎天天看教做菜的節目。喜歡看食物從生到熟、經過大廚師的調味建議、做菜技巧的過程,不只視覺,連心裡都覺得享受、過癮。
看了幾位資深的知名主廚一邊做菜、一邊講解的畫面中,他們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習慣,拿著鍋鏟在鍋子的正中央前前後後三四回了,才會「划」一下「鍋邊的」菜,鏟到鍋子的中間來。
從畫面中,我看到了一盤豬肉片,鍋子正中間的肉大部分都熟了,但就有幾片在鍋邊的,還「生著」的畫面。
相對地,三、四十歲左右的這一代的年輕主廚,在烹煮的過程,上述的「烹煮習慣」,是較少見的。他們會注意到「均溫受熱」的細節。
各種職場上,必然有人是耀眼的、知名的、風光許久的。但也有人屬於不是團隊主軸、付出撐持他人、默默累積自身經驗與實力的。幕前的、幕後的,都是重要的一員。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叫一份新開張的、堆得高高的漢堡,你會不會好奇打開上面的麵包,然後仔細端倪一下,裡頭共有幾種菜色?怎麼樣的堆疊鋪排法呢?各加些什麼醬料呢?呵呵,好奇寶寶的我會!
剛剛在看昨天拍的照片,看到這份「鮭魚三明治」,週邊的烤黑的較硬的吐司邊,其實是撐起整個「均衡造型」的功臣!雖然,它是不起眼的!
看似主軸的鮭魚與橄欖,當然決定了這道三明治的單價與味道。除了那片青菜,我在想,它還有番茄嗎?甚至是沾附辣醬的菇類嗎?還有其他的小兵立大功的配角嗎?
你吃過米粉湯嗎?米粉雖是主料,但芹菜丁,甚至是客人自己加上去的「白胡椒粉」,才真正是令人食指大動、念念不忘的重要「配角」呢!
你在目前職場已是重要的耀眼主軸角色?還是默默支持團隊的低調功臣?你們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員!
在沒有AI技術的時代,或許沒有人注意到蘇仁勳,他也或許曾經默默耕耘過!但時代巨輪主軸轉到他身上時,一如我常說的「十年大運」到了,有實力的人,終究會得到老天爺的眷顧的。
今天週一,把三明治的主角與配料的故事,傳達給您,希望立體化您未來的職場一道光!
@
@
@

@

@

@


@

@

@

應該是「莫奈湖畔餐廳」才對。抱歉!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977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