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三十三烙印 收集主觀 成就客觀
2023/08/29 00:37:33瀏覽438|回應0|推薦61

@

@

@

@

@

@

@

@

@

我的生活消費習慣與模式,幾乎八成都來自網路或電視購物台。很少前往實體店面消費。除非買手機、iPad,我幾乎與電器類的通路,是平行無感的。



最近兩位客人,一個搬回高雄,重新添購電器品。一個在新竹買房,重新裝潢。我陪著她們選購家電用品,才有機會走進賣場逛逛。



101正對面的「微風南山」百貨公司的B1,在今年開了一家「全國電子」電器實體通路。店長姓陳。應該30歲左右。人很熱誠、仔細、用心、認真。我覺得應該給他一點掌聲鼓勵。



每次跟客人約那邊見面,客人都剛好遲到幾分鐘,我也就在店裡頭到處閒逛。第一次不小心手癢,買了電鍋與吹風機,店長熱情鼓勵我參加抽獎,還真的抽到了Electrolux的吸塵器了。我轉送給新竹的客人。



第二次陪新竹客人選冷氣機、冰箱,我也沒閒著,在旁默默評估了最新一代的SAMSUNG 65型的NEO QLED的智慧顯示器。本來已經要刷卡了,他卻告訴我,再等三天,我微風App裡的點數,進入百貨促銷期可當現金抵扣,可省下7100元。再加上SAMSUNG 的C型新品促銷價,一共可以省下一萬多元。



其實,他不提醒,我根本不知道可以省下這麼多錢!那天新竹客人本來也要下單買「洗脫烘」三合一洗衣機了,店長也提醒可以延到十月,百貨公司有週年慶時再刷卡,也可以省下一大筆錢的。



他在進行結帳作業時,會同步印出影印本,詳細說明你的各種權益,以及快遞時間。他甚至會同時打了幾通電話,確認哪一天、什麼時段、哪位師傅會來安裝電視。交代得一清二楚。我在一旁默默看著他的服務態度,真心感動!



上週,我提早到了現場,新竹客人尚未到,我先去B1美食街買了「加糖」與「無糖」的「古早味紅茶」,因為不確知他的另一位同事是否也上班,所以我買了四瓶,讓他先選!呵呵,他說「無糖的比較健康」!我們兩位女生都選加糖的,哈哈!



上上週,有香港人問他有無賣一種防雷爆的延長線。那位香港人港腔很重,所以,我們都聽不太懂他到底要買什麼?但我「直覺」他應該要買的是防雷擊、防用電過度、有安全防護措施的插頭延長線。所以,我很「熟門熟路」地提醒他,那個產品放的區域,果然!幫店長多做了一筆生意。哈哈!



後來,我要離開時,店長送了我一套玻璃茶壺與茶杯組,我也轉送給新竹客人了,畢竟,生活要學習「斷捨離」,這些物品我都有了,不需要重複擁有了。



大前天去101吃飯前,我先帶了小零嘴給他們兩位小男生吃。他們的工作其實很繁複,因為每一位客人在看商品時,他們都會在旁仔細說明,結帳過程也很繁瑣的,那是一份需要專業又耐心的工作。我一直覺得在沒有客人時,他們如果躲到儲藏室,偷偷吃幾口零食,會是快樂的小片刻的,哈哈!我的心情,也只是要跟他們「加油」一下而已!



生活上,每一次與人的互動結緣,都是一種生活節奏。這些像音符般的節奏,積累久了,就成了與人的深刻的緣分!我希望每一種緣分,都是自在愉悅的,甚至能深談分享的。這些一步一腳印的生活篇章,就是我常提的「舊有資源」!希望都是善緣。



可不要走在路上遇見誰,兩人互相「怒目相視」,嘴巴喊:「哼!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看『鏢』」!哈哈哈!


@

@

@

臉書的世界裡

可以看到故事的背後  有更多的故事元素、、、

一直挺喜歡雲南菜

尤其上海新天地附近的「一坐一忘」麗江主題的雲南菜餐廳

無意中看到陸劇「去有風的地方」

今天  週一 下午三點的重播中

一個畫面  男主角點一種飲料

叫做「遇見」


意象多麼豐富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980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