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三十五烙印 去有陽光的地方 遇見自己 對話自己
2023/09/10 06:22:52瀏覽431|回應1|推薦57

@

@

@

@

@

@

@

@

@

上海的閨蜜Tina前兩天與我分享心情。我一直鼓勵她多接觸曾經在同一集團不同子公司上班的同事Lisa互動。她終於與對方吃飯,聊點深刻的話題了。
認識Lisa有十年以上了。當年她失戀,直屬主管介紹她來。我告訴她隔一年,她會遇到真命天子。對方特色七、八點我寫給她了。隔年,果然發生了,他們結婚了。直到現在孩子唸小學了,一直很幸福!他們後來換更大的房子,風水也是我看的。我們平時不互動,也不互相按讚對方貼文,但每年算新的流年時,她會跟我分享很多心事。
了解Lisa心性特質不是從命盤看的,我平常不會去翻客人的命盤。而是從她發的微信貼文觀察的。她非常務實而專業!每換一次工作,她都是想好了才動的。而且成長速度很驚人。臉相與氣質一直在變。她的專業領域一直在拉寬、擴大,走得很前面。她上一次離開大集團時,集團最大的人資主管親自慰留她,看換到哪一子公司可以留下她,可見公司多麼認可她的總體能量。
她告訴Tina,前幾月她發了一篇貼文,我居然馬上私訊問她是否有動工作的念頭了?她很驚訝我讀出她的心情!哈哈哈!她是為了目前這份工作,讓她長期出差在外地,她覺得沒有陪到小孩,很愧疚,所以,下定決心,重新找工作,能多待在上海的。
但是,割捨一份高薪、高抬頭又被老闆賞識的工作,斷捨離的心情難免糾結。我訊息她,未來大旺,尤其短期內的連續幾年都很旺的,所以,不用擔心!先勇敢做自己,先陪家人,放鬆一下身心,再重入江湖。她知道我的論命風格,絕不說謊亂安慰人的。所以,她告訴Tina,吃了顆定心丸,不急著找下一份工作。
但她畢竟是務實而自我要求高的人。她白天陪家人到處玩,晚上上網做功課,不斷充實自己。疫情之故,上海的甲方裁員風四起,連乙方、丙方的公司與廠商,都面臨人力優化問題。大家壓力都很大的。
最近,某大媒體廣告集團要給她三個工作機會讓她挑。都是GM以上位子。她告訴Tina,她知道只要她點頭,三個工作機會都在等她的。她選了自己從未做過的項目(集團下的一家新的子公司),她不願意因為有熟人推薦,她就只是去談談聊聊,她先搜尋很多新行業、新項目的資訊,然後自己做一個簡報檔,分享給未來老闆,如果她來接那份工作,她會怎麼做?


Lisa說老闆不只驚艷她的策略,還直誇她的圖檔做得很漂亮,她告訴Tina,她下載了很多漂亮的圖檔,有助簡報的美感。Tina說到這裡,我們倆在電話中,雙雙讚嘆Lisa的工作態度與務實。其實我更佩服她選了一個自己從未做過的行業,勇氣可嘉!那份學習新知與敢於自我挑戰的心哪!
我有另一位上海客人,做廣告業務的,公司一年給她的業績目標是十億人民幣。她管華東與華南區,總公司在北京。我看過她早上五點在上海機場,中午、傍晚在其他城市拜訪客戶,晚上回到北京開會的。她也是每月打「良辰吉時」的客人,同事總笑她,分數高的旺月,她就密集開發客戶、工作,分數低的時候,她就到處旅遊、喝咖啡。
我深深覺得每個人的成功,都是得來不易的。兩岸職場人,各自成長背景與生活文化不同,但都有值得彼此學習的地方。在即將開始算新的2024流年運勢前,疫情三年多以來,我只有317--318去香港看了六個風水,517—521去上海看了五個風水,都是私下去的,沒有幾個人知道我人在上海,但對於好像很熟悉的上海節奏,現在感覺又要重新開始新的旅程了,畢竟他們的各種變化速度太快了。
疫情以來,上海客人在習慣視頻與手寫服務後,現在紛紛跳出來希望當面算。畢竟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了!我得重新適應「每月奔波上海」的生活模式。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生活節奏。昨晚快11點,「抖音」某事業體最高主管第三度催我上海當面算的行程,那是睡前壓力呀!哈哈哈!只能跟自己說,加油!
疫情以來  各種因素
有情緒困擾的人明顯增多了
都建議他們找心理醫生專業問診
我只能陪君一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9855247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0 09:34

陽光無私能普照,

心靈有燈總光明。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3-09-10 12:15 回覆:

謝謝阿丙兄來訪與分享

您這樣留言。會被誤會是中文系畢業的  呵呵  感覺陽光如此燦爛 

深度思考過  落實過  歷練豐富人生後  總匯的智慧之語   謝謝!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