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七烙印 跼跼不獨行 意會陪君一段
2023/02/02 06:22:59瀏覽1381|回應1|推薦59

靈美之景   猜猜看   是哪裡?

文後公布!





大年初四就開工了

打了一整年的「良辰吉時」

初六拿給客人 順便吃火鍋

吃   能解壓


她是台灣客人

十五、六年前就去上海發展了


一直很拼 也挺旺的

前一兩年因為健康因素外加長輩生病

回台開刀休息大半年  因為疫情  找工作不順利

她決定回台  已退租上海房子了

她介紹了一位台灣前輩來

前輩1995年就到大陸發展了

疫情。公司裁員。年前臨時被裁   黯然、匆促回台

我把他們兩位安排在今天的下午一點與兩點


他們可以在樓下見到面   小敘一下

這是前輩的總論之一

我在每一單月的分析。寫了滿滿一整張

教他怎麼用機會點與抉擇  當機會選一時  定奪原則

這是她的    算了十幾年了

她知道「分數」的意義

這麼多年來。我打85 88 92分  各具什麼樣的豐收與徵兆

她經驗太多了。所以我們溝通起來非常順暢

她信心滿滿地走出我家大門了



喝  更能解壓  哈哈哈


我想她寫的Akira應該是林志玲的先生

國民姐夫


這是年前   我在此格為文多次的「北京網紅故事


有位男士向她求婚  她想算對方運勢


這麼多年來  她在意與挫折的事  一再重複


人 會在同類型的事情  重複受挫


透顯「自我修正」  真是 一條漫長的


她在路上等計程車 超過20分鐘 會哭

員工聚餐 餐廳不夠好  她當場哭

一個月可以為小事哭好幾次



我建議她去看心理醫生



和她打字談了很久  我是關心她的



當我們把社會價值的光環」都卸下後

我們還剩下什麼?

可以撐持我們的  是什麼?

這是隔天為她寫的一篇小文

我在默默陪她一段路


昨晚,揹好包包,想出門買個新年禮物,送給水電師傅的。

客人突然私訊我,她關切的一些事,想來她不安中。我答應馬上手寫流年給她。

就這樣,一邊寫、一邊拍,讓她先安心下來。然後,再聊一下。

我們認識十年以上了吧!彼此了解心性,所以,溝通起來很順暢。我覺得老天爺一定會眷顧善良的她的。她一直很旺的。

只是,沒有一張命盤是「全美」。

早上,我在「自我問答」與「彼此對話」內容中,慢慢甦醒。

我想再問一句,給自己也給大家,在快過年的「此刻」,「生活中,你比較怕失去?還是得不到」?

怕「失」去?還是「得」不到?

怕失去,代表你手中還有你珍惜ing的。怕得不到,彰顯你還有更大的期待,也同時流露出既有的一切,已「入不了」你的心。

我剛剛在想,當我們把一切財富、權勢、知名度、影響力、美麗外在,都卸下後,我們比較怕失去?還是得不到?

在「虎」尾巴的這兩天,再誠心問一下自己吧!

答案揭曉  揚州之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8246411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3 02:01
圖片是揚州 😊 冬景也好美.

三月的揚州 瘦西湖,春天 好美.

桃花 李花 各種花都盛開….

仿如夢幻中…..

那次我的相機故障

我用眼 認真的看著

把它記在腦海裏…..

元宵節快到了 祝 佳節快樂 ❤️💕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3-02-03 09:28 回覆:

謝謝tzi來訪

這句話。寫得真好

我用眼 認真的看著


把它記在腦海裏…..

心眼。如此明朗!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