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翻而上 一躍而過那個「檻」 好吧?
2022/12/15 22:20:31瀏覽1294|回應1|推薦57

你去過廟裡拜拜嗎?或旅遊時,參觀過一些名山古剎?

廟的進門處,往往有個「門檻」。你見過三兩歲的兒童,腿不夠長,跨不過門檻的樣子嗎?

跨不過去,就需要時間長大!給小孩一點成長的時間去「終於」跨過那個「檻」。

疫情使然,許多人事業受到影響。前兩天,長期幫我訂機票的旅行社業務員告訴我,他都休息三年了。現在重入江湖!


最近,只要是事業不順的人,我幾乎都是用「線上手寫」方式,寫一張,就拍給對方一張方式來服務。甚至當場加上語音說明,我那樣寫的意思是什麼?要怎麼運用這張VVXX的時間表。這樣的溝通與說明效果,可以接近面對面的效果。
這樣的工作方式,其實是高壓力的。持續專心緊繃一小時左右。自己身上穴道貼滿「熱敷貼」。我希望花點力氣,把一個個站在門檻前的人,一個個「提拉推」進幸運的門裡。
我相信大家過了這個事業的「門檻」,接下去的2023年就可以暢所前行了!
最近職場不順的人,其實才華與專業實力都很好的。只是職場如球場的「暫停」一下而已。
大家都看過我寫小孩命盤的swot分析吧?我的思考方式是,不管本來命盤裡的威脅點、弱勢點如何,只要後天父母好好培養小孩,善導之,都可以餵養成孩子日後的機會點與優勢點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更怕有意志力的人!
讓我們運用一點時間,把自己核心肌群與肌耐力練練好,等下一波好運來時,一翻而上、一躍而過那個「檻」!好吧!

她是上海珠寶業的一位業務大將

每次被挖角薪水總是翻倍漲的

上個月。她的直屬主管總經理要貪一份錢。要她一起簽字背書

她拒絕  總經理當天叫她走人

她本來是很沮喪的  昨天我在微信上貼了一篇短文

生命不會永遠順利   

沒想到。感動到她

二、三十年前 在聯合報有兩個「上班族筆記」「職場觀察」的專欄


當時有個雜誌邀請參加座談會


先看了一下楊德昌導演的「獨立時代」的電影


然後馬上舉行座談會


參與的人。都是知名人物。只有我是小咖一枚


但我記得分析到楊導演的一些劇情與運鏡時


他有愣了一下說。他自己都沒想到我說的「意象」



他覺得我看得很細


他事後問了一下我的職業背景 


我好想告訴他。我是處女座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7766641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2/12/18 10:33

同意您的觀點  人生的突破  就是超越自己的意志力 永不挫敗

面對外在環境的困難 也是平時應先多積蓄能量 

遇到困難的檻  才能一躍而過

謝謝好文分享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12-18 16:21 回覆:

謝謝大哥來訪與鼓勵

人的紀錄資源多。累積口碑好 人脈多。遇到困難時。總有貴人出現的

自己意志力永遠重要。至少不放棄。給自己機會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