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過一年的「坎」 就有長遠的幸福路__一位清麗律師的婚姻
2022/12/26 19:58:58瀏覽1321|回應0|推薦59

運鈍根湯







她是台灣女律師



她的美善與溫和  鬆化了我原本對律師的印象
忘記是怎麼結緣的  應該有七、八年了吧
這幾年疫情  我們兩度用視訊方式
我記得應該有件事要仔細談了
所以她預約時。我建議面談  雖然她得搭高鐵來台北一趟  辛苦些
心裡記掛她  所以給她多一點訊息參考




當一位律師面臨自己的婚姻問題時,會怎樣處理呢?


是當一位利己主義的律師,爭取所有權益的律師?還是惜福惜緣兩人曾有過的歲月與歷史的善了律師?


我的切入點是,只要忍一年2023的相處委屈,2024年以後就好了,並且會以對方為榮的中晚年的婚姻路。


我舉了很多報上可以看到的婚姻故事為例,很多根本問題就是兩人成長過程的迥異環境,造成的心性特質不同,而反應在生活上的各種衝突,尤其是對錢的處理態度與價值觀。


她是一名台灣女律師,長得非常甜美、和善。自己的事務所越做越大,很旺。當然也想給子女好的學習環境。花大錢培養小孩,心情可以想像。


先生事業也非常成功,但收入沒有太太多。前提是,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讓他對花錢與教育小孩的態度,與太太的方式不同。


去年在算今年時,因為疫情,我們用視訊方式進行,我提醒過今年2022年婚姻會是功課,他們夏天吵得凶。


前幾天,我建議面對面談。因為我有話要說!


她坐下來,我說,我都寫好了,想問:「你們夫妻最新狀況是?」很感謝她願意放心說出所有原委。


我翻開寫得滿滿的總論。我只強調一句,忍一年,一年就好!會過關的。我都在,有事就找我談!


我們認識很多年了,每年一見。現在連子、女也都每年算功課、健康。只是我提醒她,她的兒子、女兒,對於父母吵架的心裡感受是什麼?我分析得都對,她贊同。


我建議去外面談或吵架都可以,不要在子女面對「對槓」。很傷弟弟妹妹(子、女)的心。


她每年都會多給紅包,要跟我一起做善事。


算完隔天,我就一直想,怎樣給她更多的資訊,協助她過這一關?我希望能幫上忙,在這件事上。


我打了兒女的父母關係分數。讓她比較能掌握「哪一月」是危險月!


人與人之間,可以結善緣。有時候了解對方從小成長環境,就比較能包容體會,那個心性養成的原因。




我們line對話,可以看出她會好好處理的。希望一切平安順利。畢竟她是很難得的清麗女子!

她是上海姑娘

夫妻移民美加後  衝突才開始

目前正在離婚官司中

昨晚她睡前聯絡我

印出命盤後   看了一下  趕給她手寫分析

希望她一早醒來就收到好消息。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79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