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二十五烙印 是在跟「人」還是「條件」談戀愛?
2023/06/14 01:41:29瀏覽837|回應0|推薦71

@

@

@

春大直  裡頭有很多好餐廳

這是試營運中的「安泰樂生活」一樓的「花藝空間」一隅

上海那位一週內比到三億人民幣生意的廣告女強人
在前兩週的週六與新男友正式談開交往了
隔天  她跟對方要出生資料  對方說媽媽忘記時辰了
 也不知道自己是白天或午後還是晚上生的
她說要付給我較多的錢  希望一個一個時辰去推算對方的命盤
我建議她先好好快樂談個戀愛  先互相了解對方  不要先算命
隔週  她說自己直接電話對方媽媽   要到出生時辰了
我建議她找她認識多年的八字老師算吧!
我問了她一句  如果反過來
對方一交往  就跟她要出生資料  她的感受是什麼?
我又問她  為什麼那麼急著算?才開始戀愛幾天呢?
她說 目前兩人條件相當  但她不確定對方未來是否一樣旺?
我再問她
是在跟「人」談戀愛?還是在跟「條件」談戀愛?
昨天  她又找我了  說兩人相處一直很客氣  但感覺陌生  不真實 不自在
我還是沒答應要接    但我寫了兩篇文字 tag 她



希望她了解我的心意 

如果,你剛上車,尚未跟對方揮手拜拜,你的他(她)已轉身正認真與他人電話中,不管你目視的是對方的側身或背影,此時,你心裡會怎麼想呢?
他(她)家裡有急事?
他(她)正式回電給剛剛一直打來的同事?
他(她)正認真回覆客戶下班後的問題?
他(她)正在安排你們剛剛談好的度假計畫?
他(她)可能瞞著你,正在甜言蜜語小三、小王?你的醋意,會不會一路發酵下去?
還是,你太了解對方永遠把生意、客戶合約細節擺第一,不等與你揮手或兩眼示意拜拜,就迫不及待地與對方電話?
因為彼此太了解對方習慣,所以,不拘所有可能的「細節」?還是,會介意對方沒有把送你上車的拜拜動作完成,才電話他人?
人與人相處的「感受」與互相了解對方心性特質,多麼重要,更何況是正在交往中的情侶?如果,彼此的生活習性或思考習慣,對方不了解,或不談開,那兩人之間的「???」會不會持續不良發酵呢?
能在職場上堪稱一把好手的你(妳),是否也在親密關係上,交流得讓彼此寬心、自在、舒服?甚至,更有自信?

有個台灣客人 看了此文  留言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939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