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十九烙印 把心打開 讓春風來 好運來!
2023/04/21 01:16:41瀏覽1318|回應0|推薦59

常常傾聽 執於情愛的客人的心聲

有時候  舉例他人的故事與結局 或許比直接勸說更能共感

聽其言  觀其行  就是我所謂的「心嚮往之」

上海的客人 S  十幾年來  常常傾訴她定義的「小桃花」故事

我大部分是「傾聽」我也怕說太白了會傷到她

她也知道我不太像稱讚她事業表現般地加油她 支持她  鼓勵她

所以她到處算命 改名字 並且說其他老師說她跟那男人「緣分很深」!

我也就是聽  回應不多

後來 她期待許久的對方來上海開會

她原以為對方會在四人共餐後  單獨留下來與她多聊聊

畢竟一兩年未見了 但對方吃完晚餐直接回南方

她說  她哭了一整晚  勸自己放下

但像這樣的「勸自己放下」的情節已多次了

有一晚 她希望我給答案   她再一次強調他們倆「緣分很深」!

我問她幾個問題  她的回答我用___表示她的答案

我問:你們有沒有常常早安、晚安密切問候?__沒有!

他有沒有常常在你貼文打卡與留言互動?__沒有!

他多久跟你私訊一次?談公事還是私事?__半年或一年,只談公事!請她幫忙!

他有沒有跟你分享自己生命中的成長故事?__沒有!

他有沒有分享過自己曾有的戀愛故事?__沒有!

過馬路時,有沒有拉過你手或幫忙擋一下來車?__沒有!

他有沒有主動約過你吃飯或電影或唱歌?__沒有!

我問她  你覺得他有言語或行為上的「具體追求」嗎?

感情應該是雙向的「傳動」與「共感」

如果沒有雙向的流動  

超過十年的認識時間  以上答案都是「沒有」!的話

所謂的「緣分很深」應該是個人執著的深吧!

我說完很多客人的故事情節後  總結給下面這位台灣客人

對方沒有「心嚮往之」的「言」與「行」

我們若繼續執著的話  受傷的終究會是自己

因爲  對方沒有深情「參與」的呀!

她  上海客人  就是這兩年從公司淨利分紅

個人拿到200萬(團隊分200萬) 與1000萬(團隊分1000萬)人民幣的廣告人

事財雙旺  但「情」這條路  是功課

她是我上海閨蜜Tina

訊息中提到的人

A 印度人 Tina的直屬主管 剛離職一兩個月

B集團最高CEO  美國人 他帶來的財務  人事  業務主管  年後全離職了


C她上一任主管  已跳槽到其他集團了

L上海人 公司GM 但不是直接管Tina的人

去年Tina需要會報 L  很受委屈 無力感的一年

L 在疫情期間  集團人事組織異動中 當了GM  找來上海風水師看風水

集團樓層大調整中  我幫Tina找了安全的位子

我看了公司高層與部門的位子分配圖後

告訴Tina  L把最好最旺的位子給自己了  而非給需要創造利潤的業務單位

那些位階比L 高的外國人  坐的位子都是不旺的掃把位

我認為L 是利己主義者  不管大集團的興旺

她對Tina並不友善的

才短短一年時間  她們集團掉了一半的大客戶生意。全部沒續約了

所以裁員四成  L一直想「再裁掉」Tina的部門人口

Tina的故事 我寫過了  她的薪水要養很多人

我其實也擔心她的  在去年的公司氛圍裡

所以年後  我一直鼓勵她。今年是好年  她可以更主動溝通些

我請她去查了 A  與 B的出生年次 要她在好日找主管報告未來規劃

果然。都是好消息。她也開始有了信心克服困境

一關一關過  她終於得到集團CEO  B的大力支持

而且她的直屬主管A 也在離職前。特別知會CEO 

L 不友善Tina的事 請CEO在最近的人事調整中

讓 Tina 不用直接會報給 L(這是Tina跟我提過的)

CEO真的很支持Tina  要Tina直接報告給他就可以了

集團太大。各種人事鬥爭每日上演

Tina一度撐不下去  太「心」苦了

CEO的親信都走光了 他目前需要用業績穩住自己位子

Tina的部門業績當然也是CEO緊盯的

我們保持一週至少聊一次  希望陪她走過這段路  



@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898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