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有很多扇窗 你常駐足流連哪扇窗外的景
2022/08/16 02:09:36瀏覽1152|回應0|推薦67

午睡初醒  看到上海客人訊息「我們分手了」


她是我之前提過的嫁給醫生 先生外遇。離婚


自己與男友創業的上海姑娘


當時  她很關切自己什麼時候可以有桃花


我告訴她 隔一年 會在「三角戀的結構下」有桃花


但未來  也會在「三角戀的結構下」分手


所以。我告訴她 是個過客而已 不會是下半輩子長久的伴


自己多斟酌些。不要衝動


隔年  她很興奮地告訴我  她有男友了。並且合夥副業


她是業務高手。應該是帶生意給男友公司。男友執行


他們事業很旺  但感情不是她想像的那樣的穩定堅實


她不是願意聽負面訊息。也好讓心裡有所準備的人


嚴格說。會逃避。會自我安慰。意志力不足的人


否則 這樣的三角戀感情也不會拖八年了


如果。面對面  她心情也好點時


一杯咖啡的時間裡。我可能會問一些問題


協助她從不同面向去觀照自己 


心性特質不修正 還是會犯一樣的錯的

她是我的第一位上海客人

每隔一個月左右。總要說一下她的暗戀故事給我聽

常常 表面上找我是為了分享事業上我說準的事

其實  她是需要找人分享她感情的事

那天。她傳一段錄音  哽咽了  我立馬電話她

最後  她委屈地哭出來了

暗戀的那位男人 在情人節前夕帶著相親認識的女孩去惠州度假五天

我找出當時寫的情感分析  在農五月就開始了

她知道。但放不下這段單戀十年的情

她說 覺得與那位男人緣分很深   十年了

我很想告訴她

不是相戀十年  而是單戀十年

但我忍住了

她三個月做到業績3000萬人民幣



是個比稿王

但老天爺對人的眷顧  不是全方位的


他是32歲的上海男孩  氣質不錯

英文發音比中文好

剛開始他不主動提「關切」的事

是我一再強調 他必須遠離簽署合約  違反公司規章  觸法的事

而且是農六月就開始困擾了。他承認了

他發包業務給A廠商  沒拿到生意的B廠商密告公司。他拿A廠商回扣

他說自己絕對沒有拿錢。但有收生日禮物

公司法務部門的確有要約他「審查」了

算完後  閒聊

這是我事前功課的「龍飛鳳舞」的字

啊!不好意思啦!不是故意的啦!

他給朋友一筆錢代購名錶

結果。被A錢了  對方沒買  也沒還錢!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68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