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尋寶圖 的 活水源頭 隨身攜帶了嗎?
2022/06/28 03:06:41瀏覽1099|回應1|推薦56
@

@

您,小時候,玩過一種叫做「尋寶圖」的遊戲嗎?



尋寶圖,原本是捲起來的,只露出個開頭的點,當你滑動筆尖往前時,你會遇到一個十字路口」,那是一種「面臨選擇」的考驗。你選右邊,或選左邊的路線,再持續往下走,下個路口,可能變成三個選擇在等你了。



您,玩過尋寶圖」嗎?



等您抵達終點時,在整張尋寶圖上,可以一目瞭然,當你做了選擇後,你擁有了什麼新契機?或失去了什麼資源?擁有與失去,是同時發生的!



人,對視命定、運程、運勢,也同樣面臨在自由意志與心性特質下的「拍板定奪」與「承擔結果」。勇敢與勇氣,同等重要!



十幾年前,一位大型公司的財務長來問婚姻。那時,她大約36、7歲,主訴先生不想要小孩,所以雖然新婚才一兩年,但夫妻處於「分房」狀態。但她確知先生有交往網友,甚至,連去百貨公司買領帶,都可以跟專櫃小姐聊很久,並交換聯絡方式。



她承認,曾找徵信社的人跟蹤先生。也拍到先生與專櫃小姐進賓館的照片。



當時有提醒她,婚姻會在「三角戀」結構下分手。其中有兩個年度,是最危險的。



每一年,她都會來算流年,也把婚姻當成重要課題,想盡各種辦法「圓滿化」婚姻。她不想讓自己是個離婚的女人!



有一年,她說,夫妻談了很多,也一起看了心理醫生,還一起去聽佛學課程,兩人的心更接近彼此了。先生也終於答應要生小孩了,他們不分房了。她覺得一切進步中。



我只能忠於命盤分析、提示。不太方便用力過度,畢竟看了她滿滿的幸福眼神。很多話,收入心裡!



記得第三、四年左右,她先寫了一封長信給我。正當她全心投入待孕的心情,夫妻相處也滿滿幸福時,有一天,先生說要出國開會,她幫他打包行李箱時,意外發現先生事先準備的保險套,她當然意外加上憤怒地質問,為什麼出國開會需要準備保險套?



沒想到先生一五一十地承認,他多年來一直都有女朋友,此次出國就是要帶著女朋友去度假的。


她要求當天辦離婚,沒分任何財產,她帶了行李,當天搬家。


後來,她找我當面談。人看起來,終於有「放鬆」的樣子了。種釋懷、鬆放、怡然的神情,是四年以來,我未曾看過的!


她唯一強調的是「她應該早點放了對方,放了自己」。


在生命尋寶圖的十字路口上,如果我們順自己心、忠於自己,做出任何決定,不管是順命或逆命的,都須勇敢承擔。因為,念頭與意志皆來自於自己!




想起聖嚴法師提出的四它:「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後來,她提到剛面試了一份外商財務長的工作,前幾項口碑很好,但最後一關亞洲區總裁口試她時,問了一個問題,她才回答兩三句時,看到總裁皺著眉頭,搖了搖頭,很不耐煩地結束面試,她有了挫折感與莫名心情,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快被淘汰?



我沒有說什麼。但深刻感受到,當一個可以被寬廣思考、活潑回答的問題,被人自己習慣性地「窄化」「框化」切入主題時,聽者的心情有多麽的糾困感?而這種糾困感如果移到「家」中呢?




您有自己的生命尋寶圖嗎?活水源頭,隨身攜帶了嗎?




上海本來要移民的客人



先生事業有了新發展  93分耶!


北京三層樓的醫院風水

安完桌 第三天的效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5403869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abi 有話說
2022/06/30 11:37

Gabi 託夢   牠說牠很好

請我發送卡片給牠媽咪~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06-30 12:33 回覆:

呵呵。大哥。謝謝您的慈悲與體貼。 感恩!

我沒事的。貼出Gabi照片  只是在其他格有說明那張拍天空的圖的背景心情

突然又在照片圖檔裡看到Gabi這張照片

就把他們擺在一起對照了。 很像吧!呵呵

當年。在東平路拍到那張圖  其實在拍到一位日本老男人。頭髮捲捲的 您再看一次。是人像!

我的照片檔裡。全是Gabi的照片  很容易看到他。但我不傷心了

會想起他很多可愛好笑的故事。我以後慢慢寫  不傷心的   對他  我是問心無愧的

以前「俗客」曾經說。我跟Gabi的前世因緣很深   我相信的 也相信他會投好胎的。放心喔!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