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路 不是人的強求 就可以拉直好走的
2021/08/01 00:53:27瀏覽1681|回應0|推薦79


@



所有參加奧運比賽的選手,都一心要「贏」得勝利,這是基本企圖。



我們在人生的職場、情場、投資領域、家庭、人際等等等,也都期待贏得欣慰吧!這是基本人性。




我是個運動能力幾近於白痴的人。大學四年,體育課從選排球、籃球、高爾夫都是笑話一場。籃球還補考,補考到老師當場搖頭!同學笑成一片。高爾夫開球揮桿,球還在,「一坨土」被我揮出去了。



一直到大四那年,多出了「舞蹈課」可以選修,第一堂課,老師站在鏡子前,要大家依樣畫葫蘆地學她的肢體伸展時,挑出我站在第一排,做給大家看。



大四班上畢業舞會,我們男生女生分兩組,接力賽跳妞妞舞,喘不過氣來的,就換下一位接力者上場跳,那一場我被封為妞妞舞后。哈哈哈!



記得大一那年,我們的中哲老師王邦雄老師說過,他因為身高不到160公分,所以他沒有選擇籃球為運動項目,他選擇打羽毛球運動。他說了,人要接受自己不足之處,不強求,但也要尋找、開發自己的潛能。「不用好強在自己先天不足處」。



我在33歲那一年,忠孝東路開了家知名的運動、養身、美容、還有游泳池的會館。我入了會,第一天就很認真地購買了所有運動時需要的配備,什麼吸汗的髮圈、保護手腕的、保護膝蓋的,還全套配色喔!多有決心哪!




選了教練,他要我跟著他做了大約二十分鐘的體適能,做完我坐在地上喘說,好累,今天先到這裡吧!他回我:「以上是暖身,還沒開始呢!」。哈哈哈!



然後,他分析給我聽,我的體適能分數,「平衡感,相當於65歲的老化」,但他訝異我的肢體敏捷,相當於17歲。想來,後來得的暈眩症,除了工作過度疲勞,跟先天的平衡感差,應該有關吧。



因為疫情,天天宅在家,反而讓我跟「運動」再次結緣。居然可以天天做一小時的運動儀。震度已開到最高的七度了。持續快兩個月了吧!




也因為從運動中,得其箇中三昧,開始有了興趣了,身體流汗後的舒暢感,只有自己最清楚了。




最近看了戴資穎的羽球,以及林昀儒的桌球,我想會是我的下一個想學習的項目吧!




東奧賽事當天的開幕表演,真是令人感動到熱淚盈眶。為日本人的職人精神,五體投地。




這幾天,觀看了幾項比賽,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雖然鏡頭有時候拉很遠,但從肢體表情,以及偶而看到的臉部表情,尤其是「眼神」,不管最後的輸贏是誰,我都十分佩服每一位運動員的競賽精神,可以想像他們多年來背後付出的心血與辛苦!十分佩服,並且尊敬。




比賽時,沒有人願意輸,每個人都想為自己爭取榮耀。那麼,生活呢?職場呢?情場呢?生命呈現呢?我們都在為自己留下什麼紀錄呢?



今天傍晚,我跟上海客人通了25分鐘的電話。「情」字,只有十一劃。卻可以把人的心「糾」成像打了許多結的毛線球般,只能靠自己意志力慢慢抽絲剝繭般地,一結一「劫」地鬆開,而得以全身而退了。




我三四年前就跟她講過了,在2023年以前,情,不要看得太重。如果,一個情,表面上你得到了,但得到後過的每一天,卻是揪你心的,困頓你的,那你有因「有」情而快樂嗎?



還是你目標只在對外宣示「自己有伴了」而已,你沒有更深的期待,兩人互動可以像打雙人羽球般地擁有「合拍的默契與喜悅」嗎?



命理可以分析,運的趨勢與曲線是一清二楚的。但我把答案交給她自己決定。在情伴的契合上,也可以像王邦雄老師的運動選擇般,不是選熱門的籃球,而是選適合自己的羽毛球。


情路,如山路之蜿蜒曲折,不是人的好強或強求,就可以拉直好走的!祝福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6595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