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你的線條 音符 色彩 會是什麼呢?
2022/11/05 01:41:03瀏覽1432|回應0|推薦65

@

@

@

@

@

@

她是上海姑娘。從麥當勞跳槽到可口可樂

剛過六個月的試用期

她能力極好  但直屬主管被公司資遣了

她們部門員工要分配到其他部門

她對未來很不安

所以 我除了分析她的2023 也順便眺望2024了

無非。希望她安下心來

她是我上海最好的閨蜜  Tina  她叫我小姑

大約十年前吧  我們去吃在新天地新開的「孔雀川菜餐廳」分店

我們倆坐在角落  分享彼此的家庭故事

一邊流眼淚  一邊吃川菜  哈哈哈  味道夠嗆的呀

她一人薪水。要孝敬娘家父母  要養公婆 先生 兒子

還要每月借弟弟一萬元人民幣付房貸

先生是媽寶 覺得出去找工作沒面子 一直等人挖角

在家一待 將近十年

我不太忍心在談話中  任何批評她先生的話語  她所承擔的夠重了

會這樣扛著 跟她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有關  她習慣忍著扛著

她長期加班  工作壓力極大  健康也出問題  心律不整

我能做的 就是從旁協助  傾聽

前兩年  我都以送她生日禮物為理由

打每月的良辰吉時  先生事業運  兒子讀書運 給她

前幾月  我打「十年分析」給她

她發現我上面寫了房運很好 她才告訴我 時間點與她父母房子贈與她們姐弟的時間點吻合

父母的身體非常不好 請教律師後  現在轉給姐弟  稅負比較省一點

所以 我給她農曆九月的屋運談判的「良辰吉時」

沒想到 她只跟父母與弟弟商談兩次 弟弟同意房子全給姊姊一人

真的在農曆九月完成過戶了

她變成名下有房的人了 哈哈。我挺安慰的

另外 她先生也願意出去找工作了

真的替她鬆了口氣

他們集團已經裁員40%了  緊張尚未完全解除

我打到明年農曆五月的「良辰吉時」覺得不太妙  建議她開始注意外面機會

身為好友加小姑。能替她把關運勢的。也只有如此了

她是上海姑娘  在國企上班

順利多年了  突然談到直屬主管最近有點冷落她

我找出去年視頻前我自己做功課時  標示的文字

完全符合。只是字太醜。不好意思貼出來 哈哈哈

寫到這裡  突然想問

如果  用我們發生過的所有故事  來勾勒一幅畫  或是一首歌

屬於你的線條  音符  色彩

會是什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738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