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予默契
2007/08/23 08:22:14瀏覽601|回應1|推薦31

 
 灰色言語 像衝突的旋律 找不到其中的聯繫
 費心想整理 你我的差距 發現無法簡單說一句
 
 有看過嗎?
 這是歌詞。是的,是吳宗憲與謝金燕合唱的那首默契。
 之所以拿他來破題,倒不是自己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而是因為某個機緣,讓這首歌對我來說,有了另層的意義。
 
 默契,這是人與人之間很玄的感覺。
 
 前幾天,閒了個空檔的我,在公司問起同事..
 
 「喂,那個小冰箱一台多少錢?」
 『小冰箱?什麼小冰箱?』
 「對啦,放房間那種小小台的呀。」
 『喔,那種沒幾千吧?你想幹嘛?』
 「沒啦,想說買個兩台放我跟我哥房間......」
 (很多事,很多東西想想跟實際去做會有一小段距離..
  這問題根本的出在不知該怎麼下手,品牌樣式或著我能擺的空間等等...)
 
 過了兩天,我一樣在晚上八九點回到家。一樣走進自己的房間。
 咦?見到自己把房間中央刻意挪出空位上,有台黑黑箱型的東西。
 那秒,閃過自己跟我哥算是傳說中的心有靈犀嗎?還是...
 不,不是的,
 因為我在燈亮後的下一秒發現,它不是冰箱。它很單純的是台防潮箱。
 然後,它沒允許我多呆望幾秒,忽然天外傳來一句:”500元”...
 我哥得意的說著,還解釋了他公司要賣兩台用沒很久的這玩意,
 當然,還有當初他們買了多少千之類的。
 當然,我開始思考我該把這東西丟在那個角落,還有要放什麼東西進去。
 當然,一直到此刻,它還是空的。
 
 好,原則上這種默契?算是默契嗎?實在很天才...
 
 
 還有另一個例子。
 再回到這防潮箱登場的前幾天,
 習慣閱讀幾個網誌與日記的我,忽然不自覺的點了放在書籤中,冷凍很久的連結。
 冷凍它的原因,是因為主人的她,已經換了慣寫的布落格。
 於是這陣子都去新布落格閱讀。
 當自己回過神時,網頁都已開啟在我眼前。
 但,卻有些驚訝,
 這舊去不用的日記,最後一篇竟是2006/8/17,是的,正是當天。
 而上一則已是今年二月了..
 
 這感覺,老實說有些毛骨悚然。
 當然,再遇到她也是兩天後的事了,經我這樣一說後。
 她也覺驚訝,因為她也是那天心血來潮寫下。
 更重要的是她後來覺得怪,又將該文章刪去了。結果沒刪成功。
 
 這是許多許多巧合搗碎在一起時的效果。
 說是默契嗎?倒也不是那麼清楚了..
 
 
 在,好多年前,場景是個KTV吧。
 我已經不清楚是誰點了這首歌。
 但,我清楚的記得,這是我們愛上對方後合唱的第一首歌。
 雖然,我們都不清楚為何當下麥克風為何會在我們兩人手中。
 雖然,這歌沒唱過,加上詞寫的怪怪的不順。
 雖然,我是那種聽過大概就唱的出來的。
 雖然,雖然如此,沒想到我們唱完,竟然有些深刻。
 
 七夕情人節前夕,那晚,她撥了通電話給我。
 我們扯了一些東西,磨了磨一些不著邊際。
 那是通沒講完的電話,因為我們都還有還沒說的話。
 卻,再平常不過的輕輕BYE了..
 之後,我忙著東西。她在睡前來了句”情人節快樂。我去睡了,晚安”
 我停下指尖,停留下手邊的事。
 呆在她MSN的這幾個字前,大概半分鐘後,我慢慢打了"晚安"兩字送出。
 
 隔天晚上,
 我們字句更精簡的節省,
 不過,我很白目的找她玩了”數獨”遊戲。
 我直接開了個最難的,解了一場已經花了近3~40分。似乎有些難以專心。
 我索性再按下一場。
 當然,在MSN上,這必須等待對方按下繼續。
 我心想,等她回過神看到再繼續好了,無需再吵她了。
 沒想到她竟然馬上按了繼續,反倒是像是在等我。
 我知道,不該再藉這遊戲裝忙下去了..
 
 「想睡了嗎?」
 『嗯』
 「那....」
 
 這有點習慣的熟悉,安安靜靜的存在。
 即使有些話沒說出口。卻很希望對方能默契的...知道。
 
                - 張 平詠 2007.08.23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1180886

 回應文章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07/08/23 09:28

不能說的秘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