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老婆的戒指
2008/05/03 03:08:07瀏覽1215|回應3|推薦44

(影像部份,非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是的,她是我的小老婆...
 
 
 你們應該知道的,身為"泛母性生物誘捕協會總幹事",
 有個小老婆也是很平常的事嘛。
 
 說到小老婆,就該將時間拉回到約十年前,
 網路正期萌芽,雖無如今那樣普及,卻也已是當紅流行。
 那時我正熱忠投效資訊業界,自然對網路當然也是十分關注。
 而網路遊戲的登場,我們也參與了。
 它不止跨越了距離,更重要的是,讓把妹更加容易...
 
 那時天堂這遊戲剛出來,而我與小老婆也是那時認識的。
 當時她還是個十幾歲的小妹妹,由於她玩的角色是個公主,
 對我們幾個朋友來說,對於公主總是有種必把的情節,
 而把到有時也沒什麼目的,就很單純的想把妹。
 這中間當然也有很多把妹比賽之類的活動在暗地進行,
 好比說用任何不擇手段騙到真名呀,或著要到手機。
 
 但是,身為一個職業把妹選手,有些白目手段是必要的。
 我除了得意技殺人於無形的無所不談與賣弄文字。
 還有一些賤招,好比說,某日正巧不巧的無聊,
 遇上了小老婆,於是我就使用三段式的必殺電話搶奪法。
 方式是先問個09XX好比說0921是中華電信,
 於是我就問她0921是那一家的,通常可愛的妹妹都會認真的回答。
 緊接著當然是很不小心的無意間的去問到她用那一家門號。
 於是!前四碼入手!
 
 然而,這裡的時間差是本招勝負的關鍵!
 就在她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我馬上接了三個數字,如「312?」,
 是的,這裡必然會引起她一陣錯鍔。『什麼312?』
 我馬上接:「妳手機未三碼。」
 這裡,我約略可以從她回的『不對耶!』三個字中,感覺到嘴角有絲得意。
 沒關係的,那只是程序中的一環,注意了,在這裡我就使出絕招了。
 我用飛快的打字速度,對她說:
 「等,不要告訴我對錯,請跟我說幾A幾B,謝謝。」
 在使用這此絕招時,必需要先練就高段的猜數字功力。
 當然,女人是會不耐煩的。
 否則若末三位猜了四五次還猜不中,那妹妹就會跑掉的!
 果然,因為我有受過專業把妹的猜數字訓練,幸運的三四次就猜中了。
 於是!末三碼也入手了!

 再來中間三碼取得法就是基本功了,
 也就是連哄帶騙帶拐、引誘、硬猜之類的。
 因為前兩部份順利取得,由於方法太白目,
 所以她當下會覺得有趣,反而比較不會在意電話落入手中。
 三段式的必殺電話搶奪法,其實名字是我剛取的,
 為什麼可以想出這麼賤的招式,或許該謝謝老天。
 
 
 習慣叫她小老婆,早先她是有些不習慣的,
 只是久了,有些感覺也自然而然了。
 當然,這麼多年來,我們早已各自忙於自己工作。
 也經過了她有男友我有女友。
 但,這樣多年來,我依然始終如一,叫她小老婆。
 也會介紹她給我的女友,還大聲說這是我的小老婆,
 還勇敢的命令她快叫我女友姐姐。
 其實通常這樣介紹後,她們就會連成一氣。
 不知那來的同仇敵概情節。
 但,在私下,她永遠都很怕自己影響我的感情。
 
 那她對我來說算是個乾妹妹嗎?
 還是所謂的紅顏知己。這有些難以分明。
 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們都還保持這樣的距離。
 其實這談不上愛情,
 不過,不自覺得就想疼她,雖然有大部份是捉弄她啦。
 雖然她一直覺得自己長大了,
 不過,對我來說,她總像自己的妹妹一樣。
 這或許與她的個性單純害羞有些相關,
 而那份單純中,更有一份真誠的任性執著。
 光這樣形容其實很難體會,需要一些佐證。
 例子很多,好比說:
 
  為了自己的小夢想,她去讀了日文系。
  不管丟給她什麼難題,她總是默默支持,暗自完成。
  日記中,經過幾篇,就能看到迷路、座錯車、座反方向等等。
  然後身體虛,感冒頭暈之類的也是必要的。
  我與她的對話,不論心情好壞,最常看到的還是"不要"。
  我永遠叫她小老婆,但,她多半只叫我阿伯。
  到現在我還不懂,為什麼她會去練舞。
  脾氣好,不過久了就覺得這跟反應慢有點關聯。
  打賭,她要看了這篇後,眼中會有淚,臉上會通紅。
  .....
  ........
 
 
 話說翌前她生日之前,她給了我一個很難很難的考題。
 因為在某次聊天中,說到戒指被她弟弟撐壞了。
 於是當下我決定送她戒指。
 那有什麼難的呢?
 難在於..
 
  第一她要戴食指。
  第二要先選我覺得不錯的。
  第三她也要喜歡的風格。
  第四『不能超過新台幣999元..!』
 
 戴食指的話,必定不能太細,否則會有些小家子氣。
 然後,她比較喜歡與我也喜歡的就夠我們找了,
 更重要的是,不能超過999元...
 為此,我那幾天差不多把幾個拍賣網站的戒指給看光光。
 到最後才偷跑找到一個高於999元,在先不跟她說價格情況下找到,
 其實也還好啦,因為銀飾原本就不貴,所以也沒太理價錢。
 只是,要滿足上述的要求,還真的不好找。
 就是幾個大廠出的款式,有些不適,有些則淪為俗氣。
 只能說,女人...真難...
 
 生日前幾天,她收到了。感覺整個有給她開心到。
 那麼久的小老婆,
 總是"偶而"要哄她開心一下。
 
                - 張 平詠 2008.05.03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1832502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5/07 15:18

喔~~還以為會有點煽情的,

沒想到這甜甜的情誼,還真讓人羨慕。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顛覆的小老婆
2008/05/03 09:18
題目很聳動

看了
卻很溫馨

顛覆的小老婆
張平詠(marxlai) 於 2008-05-04 10:29 回覆:
我很勇敢吧..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8/05/03 08:36

誰是理事長?

XD


張平詠(marxlai) 於 2008-05-04 10:28 回覆:
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