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年來最孝順的一件事
2007/06/15 07:47:21瀏覽588|回應5|推薦30

最近文章少了,很明顯的,我將理由怪罪給天氣。
其實,除了公事忙,我還買了wii。
 
一直等待公司貨的我,終於在看到一篇wii販售日期在八月後,
真不知從去年等到年初,年初又等到五月,是在等那種心酸的。
隨即當天就花了萬把元,去敗了一台回來。
 
老實說,雖然從小玩電玩到大,後來還自己搞了個論壇在討論,
wii上的遊戲,目前實在是沒幾片真會讓我有濃烈的鬥志的。
加上公事忙,就真的不太想馬上去買。
不過,就在我一時的任性下,我果然還是買了。
買回來後,結果卻讓我出乎意外。
不是實際完了後覺得好玩,而是,玩最大的反而是我爸媽。
 
雖然新聞抄的熱,一開始以為,
從來就對於我的電玩沒正眼看過的爸媽,可能一樣沒感興趣。
可是,買回來那天,我直接就在客廳把它裝了起來。
我媽剛好在旁邊看,完全搞不懂我在幹嘛。
可是,當我開了機,把隨機買的wii片子放進去後,
就馬上以飛快的速度,猜一猜看不是很懂的日文,創了一隻的角色。
進到遊戲後,嘿,這時當然先選我幾年前打很大的保齡球來試試。
當然,雖然完全沒玩過,
所幸操作界面還蠻簡單容易,加上我多年來的電玩經驗。
當下花沒幾分,就把保齡球的玩法給了解了。
 
為什麼要這麼急著馬上學會?因為我媽正看著我到底在搞什麼把戲。
當我成功的玩了一局後,我媽竟然也想試試,
於是,她就不理正在顧店的老爸,很開心的玩了幾局。
但沒想到,這一玩,卻....卻打的比我好...
我的保齡球與多年的電玩專家級的經驗,在那幾局之間忽然給它洗溝了...
 
到了晚上,玩了幾局後,雖然分數一直還是輸給我媽,
而我爸,還是只在旁邊看呀看的,一副觀眾心態,看起來不是十分有興趣。
但,過了兩天,心機重的老爸,竟然自己趁我們不在時偷練了起來。
當然,我媽是敵不過專心練功的老爸的。
只是,沒啥專心在玩的我,還是輸這對夫婦。
竟然還有我在玩時,我媽看了看說她自己是師傅級的,要不要教我。
這時我能感覺我的保齡球與電玩經驗,正在哭泣。
 
直到我發現不對,那幾天就很專心的玩了保齡球。
終於,將飛碟球、曲球、小曲、勾球等一一學會。分數也高了起來。
雖然有時最高分的紀錄還是會被我哥我爸一甘人等給破壞。
但是一直到本文作者截稿為止還是我最高分。
只....是,
我發現好像太晚了點,因為他們開始轉戰到其他運動。
像網球與棒球之類的,我竟然還在苦苦追趕。
 
所以,
買了這台wii回來,雖然跟我預期的情況不太一樣。
本來想他們可能沒啥與趣,就裝在自己房間吧。
沒想到裝在客廳,反而讓他們生活裡有新話題與新的興趣。
與家人一起在原本有些冷清的客廳,時間也變多了。
 
前兩天,看我爸在教我媽打高爾夫球,還不時傳授不太正確的玩法。
看到這畫面,我頭上雖然只有三條線,
不過,心裡卻覺得很值得。
 
也許,這是我去接個兩三百萬的案子成交,也買不到的價值吧。
 
                - 張 平詠 2007.06.15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1027283

 回應文章

陳沛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的功能......
2007/06/23 01:36
這樣很好玩嗎......

陳沛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附加價值是...
2007/06/21 00:42
...串起一家心
張平詠(marxlai) 於 2007-06-21 09:57 回覆:
其實
我只是想試試這回覆的功能...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6/17 23:06

樂趣不分年紀!

燕平時開的是休旅車,但玩卡丁車就連倒車都不行,更別說甩尾或暴衝。但是家中三個寶都比我厲害。-_-!!!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絳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ㄜ...
2007/06/16 22:00

我最近也送了一隻巴哥給長輩...

長輩瞄了一眼我飼養多年的太陽鳥冷冷的問

為啥我的比她漂亮?

那隻巴哥會學人說話哩....~_~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6/16 13:39

說到這,我就想到我老爸快生日了,

今年想準備一份大禮給他,家庭劇院組,

他很喜歡唱歌,可是家裡沒有卡拉ok~

如果買了~ 我想他會很開心的~

現在都在外面工作,不過也常回家,

看見他們現在健健康康的,

比什麼都還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