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象最初
2007/12/02 09:53:56瀏覽563|回應1|推薦30
 
 ----
 
 走出一家建築設計公司,他略低著頭,背著設計稿筒,
 深怕碰觸到其他人的縮側著身,慌慌的進到電梯。
 按下一樓按鈕。嘆了口氣,那口氣帶了些放鬆,郤也帶了點無奈。
 
 Sean,37歲,台北人,已婚,育有一女。待業中...
 
 Sean步出忠孝東路的某棟大樓,點了根菸,
 隨後拿出密密麻麻的記筆本,用紅筆又畫上一槓。
 心裡喃喃唸著」唉,三個月了,又一家interview沒過。」
 
 
 
 回到家,
 Sean從設計稿筒中,拿了剛剛面試的作品集。
 攤在客廳桌上,呆望著。一看,就是一個下午。
 在這中間,Sean拿著筆,試途想修改些什麼,郤只是拿著。
 就這樣了整個黃昏。
 
 過了兩天,那是個AM10:00的面試。
 Sean怕遲到,早先在半小時前就在樓下侯著。
 半包煙後,Sean有些緊張的步入這家設計公司。
 與陳協理面談了半小時後,氣氛還算可以。
 Sean小心翼翼的拿出作品集,一攤開,大事不妙!
 Sean與陳協理一同看到了作品集,Sean先是楞住,隨即冒著斗大的汗滴,
 因為,作品的角落多了塊女兒的塗鴨。
 雖只是簡單的塗鴨,郤在硬冷工整的線條下顯得十分搶眼。
 但,由於是同一隻筆所繪出,所以陳協理當下倒不覺得突兀。
 反倒是對於這樣的搭配,嚐下一份新鮮,格外印象深刻。
 
  『不錯,很有特色。』
  「謝,謝謝。」
  『這部份的圖型與線條很特別,真不知道你是哪來的靈感?』
  「是的,報告協理,坦白說是從我女兒的塗鴨裡。」
  『原來是小孩子的塗鴨。』
  「是的,我在家陪小孩時畫畫時,
   偶爾會想起小時候自己也愛隨手畫畫塗鴨。
   雖然只是種簡單的印象,
   同時,也會是種最初的感動,將可讓更多人接受。」
  
  『所以,我更加覺得,你這份簡單可以讓更多人感動。
   嗯,你姓羅是吧,
   那...羅先生時哪時可以開始上班?』
 
               -張 平詠 2007.12.02-
 ---
  
 又一個很普通的故事,內容含許多顆芭樂。
 說話我家設計小羅,總能在我忙到自己不知是人是鬼時,
 天外飛來一句:”我學校要交作業,可不可以幫我想一段故事當作品的引言。”。
 然後,在我答應後,總附帶一句:”等等要....”
 五分鐘想個短短的故事,倒不是太難的事,
 只是,條件是要跟他隨手畫的草圖有關..又需跟鉛筆有關....
 不知覺時,就激起一種挑戰的心態了......
 
 也想到,好久沒寫了...
 雖然也收集蠻多篇了,但,一直沒空也懶的丟上來..@@
 這幾週凌晨回家的機率大於晚上十點後到家...
 神呀!請多給我多一點時間..補眠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1420535

 回應文章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
2007/12/03 14:03
好文章別讓我們等太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