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都是不靠譜的包青天
2013/07/23 09:34:48瀏覽17351|回應66|推薦71

 

看著新聞媒體24小時不間斷的疲勞轟炸,Marvin憋著一肚子的無奈與憤怒,這種變態至極的消費與炒作,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在傷口上灑鹽,完全無益於真相的揭發。電視上盡是些通天眼觀落陰的不世英才,有模有樣的詳細分工各司其職,爆料的負責爆料推理的負責推理,加上一個唱廣東大戲的三流主持人,一群不靠譜的包青天也就名正言順的升堂審案。當然身為三大亂源之一的下流立法委員也不甘落後,天天忙著召開爆料記者會,高舉不知來源為何的手機簡訊或網路留言,也能對案情說三道四一副現場直擊的模樣。問題是隨著時間推演,越來越多的證據出現問題,越來越多的爆料自相矛盾,讓Marvin不僅懷疑這些爆料及證據到底是真是假,抑或冰冷的屍體與無盡的眼淚,已成了政治利益鬥爭及電視廣告收入的犧牲品?

 

雖然已經寫了很多次,但Marvin必須再次重申:洪姓下士的死亡必須找出原因,讓家屬的疑問與傷痛得以安撫,軍方幹部若有任何違法之事也必須勿枉勿縱~~但應正確而合理合法。仔細看看這一個多星期的爆料,難道沒有人覺得有些奇怪嗎?許多指控與說法已明顯的自相矛盾,天縱英明的電視名嘴以及正義化身的爆料人士每晚「生產」最新爆料或證據的同時,要不要說明一下這些自相矛盾是怎麼回事?首先是靠著爆料而走紅的劉烜揚先生於715日宣稱:「只比洪晚2天退伍的同連士兵劉烜揚出來爆料,認為事件的爆發點是與長官理念不合。劉回憶陳以人當值星官時非常嚴厲,且愛整人愛玩兵,經常故意提早集合時間,或隨時全體集合訓話,只要讓兵少休息幾分鐘也高興。但洪仲丘不認同這種行為因此產生嫌隙,另外洪因職務必須常外出,也讓長官覺得過太爽。」低俗媒體及無知網民們頓時聰明得找到了兇手,原來是理念不合的長官有心修理洪姓下士,用非法手段把人送進禁閉室,造成後面無法挽回的悲劇。

 

正當劉烜揚先生忙著電視錄影的時候,另一個爆料卻是完全不同的方向:「據指出,洪仲丘626日在陸軍542旅旅部舉行的離營座談提出建言與提問,包括民用車待料問題補充料件太慢,影響單位修補效率等3個問題,最後提及『連上上士自己內務很凌亂,卻還要求他們內務』。隔日旅長就到旅部連檢查士官內務,離營座談發言內容可能洩露,因此埋下長官將其強送禁閉室而步上死亡之路。」內容直指離營座談會的放砲讓洪姓下士「步上死亡之路」,與劉烜揚先生的爆料毫不相關,於是劉烜揚先生又改口:「有很多話都是從裡頭的士兵聽來的,有些部分也沒有辦法具體說清楚,他也向檢方表示,部分內容忘記從哪裡聽來的。」於是乎所有人將矛頭轉向離營座談會,誰知道昨天又有最新爆料:「洪仲丘沒放砲!一名沈姓退役官兵昨在約談後公開向媒體表示,洪仲丘在離營座談會只有建議消防車的水可不可以拿來洗車,以及收假時間可不可以延後等,並沒有針對特定人士,但士官長對內務要求嚴格,才會誤以為他放砲。

 

結果兜了這麼一大圈,洪姓下士在離營座談會的發言並不是主要原因,所以又回到「看不順眼」的報復心態才會造成痛下毒手的結果?但似乎又不是這麼回事,718日蘋果日報指出:「一名2012年從542旅退伍的不具名人士爆料,洪仲丘是運輸排士官,主要在核銷單據,因為上士范佐憲常需要核銷修車單據,屢屢遇到洪仲丘嚴格審,范認為洪刁難他,兩人累積許多恩怨,不只是管理意見不合的問題那麼簡單。」延續電視媒體一直抨擊上士范佐憲手腳不乾淨,昨天自由時報又有最新內幕消息:「一名住后里的陳姓退役上兵昨傍晚現身洪仲丘家爆料,指稱在269旅服役時,98年八八風災前開車載被收押的陸軍上士范佐憲上山防災,清楚聽到范以手機聯繫放款與簽賭事宜,范佐憲在軍中大搞『地下錢莊』,希望國防部調查。」洪姓下士的舅舅與姊姊也不斷抨擊,可能就是知道太多內幕而惹上殺機,後面還有更大的內幕將會陸續曝光。

 

所以不是「看不順眼」也不是「離營座談會放炮」,而是「擋人財路」並「知悉內幕醜聞」造成洪姓下士的死亡?但看起來又有些奇怪,首先是蘋果日報的消息來源「2012年從542旅退伍的不具名人士」,其爆料基礎與立場可能有些單薄:「這名人士也曾被范佐憲操得椎間盤突出,20127月檢查發現壓迫神經,下半身沒知覺,但回到部隊後,范每天早上仍要求他跑步,做體能訓練,害他20128月退伍至今,每天都得做4次復健,還被醫生告知除非開刀,否則只能一直復健下去。」洪姓下士原本應該在7月初退役,所以反推入伍日期大概是在20127月到8月之間,與這位爆料人士服役重疊時間只有1個月,扣除新訓中心的訓練時間,兩個人碰得上面嗎?這位「不具名人士」又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呢?更何況在「不具名人士」退伍之前,洪姓下士極可能連業務工作都還沒銜接呢!這個爆料是真的嗎?不會又跟劉烜揚先生一樣是「聽來的」的吧?而且因私人恩怨而讓這位「不具名人士」恨得牙癢癢的,也會影響到爆料內容的可信度。

 

所以一番去蕪存菁之後,知道太多內幕而讓洪姓下士惹上殺機的可能性最高,只是這個理由又說不過去,延續昨天自由時報的內容:「這位住后里的陳姓退役上兵指出,湖口營區很多人都曾向范佐憲簽賭借款,連上級長官都曾向范簽賭。由范放款寫借據,一名地頭蛇、家住湖口的陳姓退役士兵負責討債。陳男說,因自己擔任駕駛兵,在八八風災來臨前奉命載范佐憲上山堆沙包,范不停在車上用手機連絡說著『金額多少』、『贏多少回來、分多少錢』,由於部隊弟兄會因酒駕亟須用款,因而找范小額調度,范會跟急用的人說『是不是有困難,可以找我協助』,部隊中的上士幾乎都知道范佐憲的事,『地下連長』的傳聞都是真的。」由新聞內容看來,部隊中知悉或參與的人~~所謂參與是指向范佐憲簽賭或借款而非放高利貸~~可能不少,范佐憲為什麼只擔心洪姓下士知悉?如果知悉的人將會是范佐憲下手的對象,那麼這個營區有許多人都要死囉?

 

另外,相較於范佐憲可能涉及的「放款與簽賭」,「核銷修車單據」很難成為殺人的誘因,如果真如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軍事內幕專家張友驊先生的指控,范佐憲利用車輛維修上下其手收取利益~~Marvin想問一個月能修多少輛?同一輛車每個月送修能通過稽核?Marvin退伍後賣車好歹也賣了5年,就算汽車保養廠、保險公司理賠員及零件商全部安排妥當,佣金也不會超過20%。對於靠「放款與簽賭」賺錢的范佐憲而言,這種小錢值得殺人嗎?如果報章媒體與電視名嘴的繪聲繪影確有其事,范佐憲每個月的薪水、津貼與「業外收入」高達十幾萬,有必要為了可能不到1萬元的佣金殺人?更何況范佐憲若像爆料者所言,「事業基礎」盤根錯節既深且廣,洪姓下士這個擋路的石頭都要退伍了,范佐憲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動手嗎?真想殺人滅口的話早就動手了,又何必在最後幾天讓自己惹上麻煩?這值得嗎?

 

寫了這麼多,Marvin只是想說明一個犯罪偵查中最重要的突破點,那就是「動機」二字。所有的犯罪都會一個值得下手的動機,不論是餓到受不了而動手搶劫,或是擔心東窗事發而殺人滅口,必須是利益大於後果的強烈動機,才會讓犯罪者願意鋌而走險。以洪姓下士死亡案件來看,不管是「看不順眼」或「離營座談會放炮」,有必要犯上殺人這麼重的罪嗎?何況根據三流民代、低俗媒體、電視名嘴及無知網民的蜂擁爆料,洪姓下士槓上的是范佐憲而非其他軍士官,這些人有必要跟著冒險嗎?職業軍士官有著安穩的環境及收入,將來還有一輩子的退休金可拿;而269旅禁閉室的兩位戒護士,更是當完兵就重返社會的義務役士官,未來還有著美好的前程,這些人有龐大的利益足以作為動機,進而願意幫助范佐憲殺人行兇?為了一個幾天後就要退伍的擋路石頭,值得犧牲自己的前途與自由嗎?除非范佐憲花錢買通或握有把柄,否則這筆帳怎麼算都不划算。況且由爆料者所述「在車上以手機聯繫放款與簽賭事宜」,范佐憲毫不避諱地在外人面前經營「生意」,完全不在乎外人知悉或東窗事發,如今為何又單單怕一個即將退伍的洪姓下士呢?

 

就算范佐憲這夥人都有足夠強烈的動機,非要置洪姓下士於死地不可,那麼禁閉室監視器畫面的問題又說不通了,目前所有質疑都轉向監視器在71日有80分鐘的畫面消失,而73日洪姓下士出現問題時也有30分鐘的畫面「空窗期」。冰雪聰明的電視名嘴及無知網民們對於71日監視器問題,又是「人為刪除」又是「蓋上黑布」的提出解釋,卻都忘記了一個問題:既然大費周章解決了監視器,范佐憲這批犯罪團體為什麼不趁機動手殺人?依據千千萬萬個不靠譜的包青天們所言,這些人有計劃的從違法將洪姓下士送進禁閉室而到「集體虐殺」,又在監視器及監控電腦上動手腳而留下證據,卻在80分鐘大好機會中什麼都沒做?因為在監視器畫面恢復後洪姓下士並無異狀,而禁閉室其他悔過人也作證當時並無不當管教。至於73日監視器畫面出現問題時洪姓下士已病發而意識不清,軍醫到場救治並等待救護車送醫,這個時間段同樣有其他禁閉室悔過人的證詞,以及軍醫到場處理救治的報告,足以涵蓋這30分鐘的空窗期~~那麼消失的畫面又能代表什麼呢?

 

當然,網路的「神奇」也就在這裡,所有言論既不必負責也不用查證,特別是來自PTTfacebook的各種荒腔走板爆料。昨天聯合報的報導指出:「21日深夜有一名網友在PPT爆料,指稱消失的影片檔中,記錄著洪仲丘在浴室遭人灌水。台大醫師柯文哲檢視陸軍下士洪仲丘病歷疑點,他22日認為,洪仲丘從中暑到死亡,可能大量喝水,不排除被灌水,急救時可能也未降體溫。」對於患了大頭症而不自知的柯醫師,Marvin只有一事相求:既然全台灣都是笨蛋,只有你們台大醫學院的人最聰明,那就不必屈就台北市長寶座這個小廟了,直接選總統吧!對於是真是假都不知道的網路消息,享受著新聞媒體寵兒特有的發聲管道,柯醫師的發言將會影響許多民眾的想法,應該更加小心謹慎才對,但柯醫師卻反其道而行的大灑狗血。「喝水」與「被灌水」是完全相反的兩極,代表當天晚上的所有作為有可能是急救不當或虐待致死,柯醫師卻是兩面討巧預留退路,反而更造成懷疑論者的想像空間。問題是269旅禁閉室的浴室就夾在禁閉一寢室、禁閉四寢室及悔過室中間,當天其他禁閉室悔過人的證詞中有提到嗎?這些悔過人都沒有聽到?灌了這麼多水不會嗆到?洪姓下士肺部有積水嗎?

 

就是因為許多荒腔走板的傳言,加上到處都是不靠譜的包青天,才讓案件發展成信者恆信的窘境,扭曲得忽視無罪推定的基本人權,把所有嫌疑人連同家屬妻兒老小全部送到鎂光燈下徹底糟蹋。昨天傍晚有人在網路各處張貼一則最新爆料:「我再說一次,洪仲丘就是當年『尹清楓事件』的翻版,只是規模小一點,僅有六軍團、陸軍司令部、國防部及總統身邊的策士涉案。542旅是從范佐憲到了之後才開始貪污嗎?當然不是,范佐憲當初就是以特殊關係(他舅舅是馬總統身邊的國策顧問,知道了吧!)被安差進來,專門做洗錢手套工作的士官。在范佐憲沒到時,六軍團各旅都有貪污,只是范佐憲人心不足蛇吞象~~這傢伙程度不怎麼樣,用詞也很齷齪下流~~不懂惦惦吃三碗公,最後XX積太多曝光,各位看到這邊,該瞭解為何542旅可以說動269旅挪禁閉室,因為乖乖不得了這事曝光的話,連國防部都得一半人入獄,甚至軍法槍斃~~看來又是一個不靠譜的包青天。

 

唉!這就是台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7998309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20:32

是啦,騾子你哪天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後,又被裁定交保時,你可以去告檢察官、法官蓄意非法拘禁你。

看有多少人認同你~~~恨馬士。


來台第22代中國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15:52

當過兵的人,應該會知道,與同袍及長官為敵會有什麼後果。

出社會的人,應該會知道,與同事及老闆為敵會有什麼後果。

這位姓洪的年輕小夥子,大概是在網路的世界裡中毒太深,人際關係能力大有問題,就如同這版裡的某些小朋友一樣,什麼都不會,只會批評。

marvin兄說得太對了,是老江湖。


正港愛台灣

還我真相
我們也想知道真相,但不要無憑無據的爆料
2013/07/29 13:15

非常贊同您的論述.....

不過文中有一段  延續電視媒體一直抨擊上士范佐憲手腳不乾淨,昨天自由時報又有最新內幕消息:「一名住后里的陳姓退役上兵昨傍晚現身洪仲丘家爆料,指稱在269旅服役時,98年八八風災前開車載被收押的陸軍上士范佐憲上山防災,清楚聽到范以手機聯繫放款與簽賭事宜,范佐憲在軍中大搞『地下錢莊』,希望國防部調查。」洪姓下士的舅舅與姊姊也不斷抨擊,可能就是知道太多內幕而惹上殺機,後面還有更大的內幕將會陸續曝光。您未做評論~~

之前我也看到一則TVBS的獨家...稱542旅衛生連退役士兵報料, 洪下士的送醫過程,什麼軍線壞了等等事項......

和此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范佐憲是542旅,不知269旅的士兵為什麼會開車載他上山防災???

洪下士是在269旅送醫的,而呂醫官是269旅的醫官....跟542旅衛生連或者軍線是否損壞應該無關

重點是...這兩個旅並不是鄰居呀~一個在湖口,一個在楊梅....

現在就是媒體,名嘴說了算.....多數網民卻也不會思考一下....整個邏輯都不對了,卻還是有人相信這些聽來的爆料

最嚴重的是,現今社會已成了一言堂的社會了,只要有人提出質疑,便慘遭洗版痛罵....真是悲哀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0:15
呵呵!原來第七代閩南人不知道洪仲丘是被非法拘禁.....非要我舉證才能發覺,求證有這麼困難嗎?在愛馬士眼中引用法條錯誤可以說的如此輕鬆,原來這些軍官都是在混日子!難道沈威志是第一次關士官兵的禁閉嗎?既然不是!那關了洪仲丘就是蓄意了........因為明知不可為而為,不要跟我說他不懂法令哦!那不是理由,你應該多去了解一下法律上是如何定義蓄意二字~~~愛馬士

allen1464@yahoo.com.tw
2013/07/29 08:26
字字寫到要害,值得力挺!希望檢方真的做到勿枉勿縱。

訪客
2013/07/28 10:11

佩服marvin先生的道德勇氣及對事件深入客觀的看法。
個人曾在軍中、高中、大學及民間工廠服務過!算是見過社會形形色色的 人,
像「柯文哲(公立醫師)」、「高大成(法醫)」之流,基本上都是運用公家資源謀取私利之徒!
他們在媒體指責他人「空口白話」、「義正詞嚴」、「法相莊嚴」!可是,卻很「寬待自己」!
比如,「柯文哲」將愛滋器官移植給5名病患及涉嫌A國科會經費;
「高大成」選舉時故意揭發對手病歷等等......,事發後皆仍振振有詞,都是別人的錯,
不見其像國防部那 樣努力補救;這等齷齰行為,基本反映其人品及人格特質。

其實,因為長期努力,今日軍中制度是相對完善、環境相對單純且光明磊落的,
(不排除有人不守規定,那依法究責就是了!)

我想問這些不入流的「名嘴」、「媒體」、「立委」
對「醫療糾紛」,醫師界有軍中這麼光明磊落、努力嗎?
對「恐龍法官」,司法界有軍中這麼光明磊落、努力嗎?
對「不適任教師」,教育界有軍中這麼光明磊落、努力嗎?
對「勞資糾紛」,工商界有軍中這麼光明磊落、努力嗎?

不幸事件固然要關心!但也要看懂社會中各種「螭魅魍魎」的居心,
不容其利用普羅眾生的善心大賺「黑心利 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這則新聞好玩
2013/07/27 09:13

自稱與洪仲丘同時間在陸軍269旅禁閉室的「C先生」,晚間在政論節目表示,他在7月3日傍晚5時許回到禁閉室時,親眼見到洪仲丘倒在地上,身體抽搐、面色驚恐,嘴裡念著三字經,「到醫官來起碼有25分鐘,這段時間完全沒有人照料他」,氧氣鋼瓶擺在一旁無人使用。


一、若C先生真這樣說,那他本人也在現場,為何他不救治洪仲丘,莫非他也是見死不救的共犯之一。

二、更早以前不是有人指控禁閉室沒有氧氣鋼瓶,是事發後才搬進來放的嗎?怎麼現在C先生又說氧氣鋼瓶擺在一旁無人使用?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20:16

騾子:
以下犯上當面嗆士官長「我就是瞧不起你的做法」← 呵呵...原來你的邏輯就是為了這句話

呵呵,騾子算是還有點救。

騾子:
就可以用非法的手段殘害他人致死?你怎麼不檢討一下為何這位士官長的作為會讓人對他說出這句話?

呵呵,你還是先提出具體證據,證明送禁閉就是要殺死洪,再屁吧。
檢討什麼?洪母不就已說了,因為洪與士官長帶兵理念不合當然,你可以質疑洪母說謊,這我也沒意見,呵呵......

騾子:
這句話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那麼嚴重!為何不直接將他送軍法?
原因就是這句話完全不構成送軍法的要件......懂吧!

不管是在民間還是軍中,凡事都可大可小,只看當事人要不要追究,所以我才說洪這些言行沒被送軍法,自己就應該慶幸而有所收斂。

若你認為這以下犯上的言行不構成送軍法的要件,你大可鼓勵現役或即將入伍的役男試看看,最好是當眾嗆長官「我就是瞧不起你的做法」看看夠不夠送軍法要件。瞭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9:58

騾子:
不要模糊你說過的話,硬凹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呵呵.....從頭到尾都是你說他羞辱長官、違法亂紀、如何白目...等等,
我只想請教......為何他被你說的那麼惡劣,卻沒有人將他送軍法?
洪這些言行沒被送軍法,自己就應該慶幸而有所收斂← 這句是你說過的話哦!

我沒模糊我說的話,而是你在模糊我說的話,甚至歪曲我說的話,你自己都用藍字標記「洪這些言行沒被送軍法,自己就應該慶幸而有所收斂」,難道騾子真的沒有慧根只會拉磨,看不出我的意思?還是故意扭曲?


騾子:
即便如此,不就是引用規定有誤嗎?← 原來人命對你而言是如此的不值,呵呵...這明明就是蓄意以帶照相手機為由,非法整他而最後致死

呵呵,原來錯誤引用規定都可以認定是為蓄意謀殺喔?
關禁閉未必會致死,你倒是說說看,要達到洪仲丘致死目的,需要買通多少人?要讓這些人願意殺一個人又需要花多少代價?

騾子:
一說騾子只能拉磨,愛馬士就狂跳了,呵呵......

呵呵,中計現出原形,反馬士就狂跳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9:51

以下犯上當面嗆士官長「我就是瞧不起你的做法」← 呵呵...原來你的邏輯就是為了這句話

就可以用非法的手段殘害他人致死?你怎麼不檢討一下為何這位士官長的作為會讓人對他說出這句話?

這句話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那麼嚴重!為何不直接將他送軍法?

原因就是這句話完全不構成送軍法的要件......懂吧!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