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謬至極的人民公審
2013/07/19 02:27:34瀏覽8252|回應41|推薦62

 

前兩天寫了一篇失焦的民粹喚不回實質的正義,是受不了那些瘋狗一般的低俗媒體與電視名嘴,看圖說話憑空想像也可以說得頭頭是道,引領著無知網民一起擊鼓升堂來個人民公審大戲。本想讓自己耳朵清靜一下,追蹤MODEurosport電視台今天Le Tour de France18賽段的結果,趁著空檔順便瀏覽一下各新聞台內容~~但不到5分鐘就後悔了:第50頻道反正任何事都是馬英九的錯;第51頻道只是「類戲劇台」,把「玫瑰瞳鈴眼」搬到新聞頻道;第52頻道純粹唱廣東大戲;第53頻道的中心思想只有一個:任何事都是馬英九的錯;第54頻道更奇怪,講股票的搖身一變成了政治專家;第55頻道繼續報導毫無營養的新聞;第56頻道最可憐,找個美艷人肉讀稿機主持談話節目,一點與來賓對話、討論或追問的能力都沒有~~就是個美艷人肉讀稿機而已。既然如此,憑著Marvin後腦杓那個凸出來的骨頭,就再寫一篇螳臂擋車吧!

 

陸軍6軍團第542裝甲旅洪姓下士在禁閉室死亡一案發展至今,已有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等3人裁定收押,另外一缸子相關人等陸續約談或作證。儘管偵查結果連八字都沒一撇,低俗媒體與無知網民的人民公審已急著宣布破案,「集體虐殺」「四大魔頭」「五大惡人」的各種罪狀,已經不分青紅皂白讓所有關係人的名譽宣判死刑。一位劉烜揚先生出面伸張正義,忙著上各電視台節目的同時,還不忘帶律師到軍事檢察署作證~~作證需要帶律師嗎?又不是關係人約談有可能轉成被告,劉先生與案件沒有任何關係,再怎麼作證都不會出事,又何必帶律師呢~~況且這位律師一心想往政界發展。更可笑的是劉先生爆料~~或作證~~的內容:「當時聽到連長親口說,副旅長(何江忠)跟他說,如果這兩人沒送出去,就把他(徐信正)送出去。但由於副旅長平時喜歡捉弄連長,無法判斷何江忠是用哪種口氣跟連長說話,又或者只是開玩笑。也從副旅長的傳令兵那邊間接聽到,副旅長在聽到士官長范佐憲與陳以人,抱怨洪仲丘平常在部隊很囂張,常拿手機在那邊滑,所以副旅長才願意協調洪仲丘去關禁閉。」顯然劉先生都是「聽到」與「猜測」,說穿了就是他自己的推論~~怎麼能算是爆料呢?

 

這種爆料可以當作證據嗎?最多也只是個傳聞證據,更何況其中還有許多劉先生自己的猜測,這樣也可上電視爆料?這些政論節目的水準不攻自破。相信劉劉烜揚先生有了律師及檢察官的法律「提醒」後,知道自己的爆料根本就不是爆料,於是又改口:「劉烜揚表示,他有很多話都是從裡頭的士兵聽來的,有些部分也沒有辦法具體說清楚,他也向檢方表示,部分內容忘記從哪裡聽來的~~真是糟糕到了極點,忘記「從哪裡聽來」還拿出來爆料?那麼前幾天在電視節目中的發言要不要吞回去呢?更差勁的是如果劉先生的「聽到」與「猜測」是錯誤的,不但影響一般民眾的想法,更有可能耽誤案件的偵辦。沒想到又出現另一個蠢蛋:「洪姓下士的同袍鄭博元昨天也出面,指稱洪、何兩人並無過節,是士官長范佐憲、陳以人誇大事實,何才施壓關洪。鄭博元說,洪案爆發後,他向連長徐信正求證,徐透露『原本不想關他』,因為身邊的人共同勸說『不得不將他送去』。鄭推測所謂身邊的人就是范佐憲、陳以人等人。」這是在替犯罪嫌疑人脫罪嗎?還是放話博取社會同情?這位鄭先生的爆料也是「推測」,換句話說就是個人想法,那麼誰又能保證鄭先生與范姓及陳姓兩位嫌疑人沒有私人恩怨呢?

 

而目前收押3人的罪狀都是刑法第302條的妨害行動自由罪,以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的凌虐部屬罪,這又讓Marvin有些看不懂了。依據妨害行動自由罪條文:「私行拘禁或以其他非法方法,剝奪人之行動自由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凌虐部屬罪則是:「長官凌虐部屬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問題是收押的3人不管是曲解法條或有心修理洪姓下士,都是行政程序的故意錯誤~~3人並沒有動手殺人。目前最糟糕的是低俗媒體有心~~或無意~~的引導,無知網民們已經將「542旅幹部程序違規」與「禁閉室是否不當管教」混為一談,但「542旅幹部程序違規」並沒有造成洪姓下士的死亡,如果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3個人與禁閉室戒護士~~前提是戒護士有心殺人~~有犯意連結,很難說這3個人「殺了」洪姓下士。另外「程序違規」送禁閉室算不算「私行拘禁或以其他非法方法」,這一點Marvin不太清楚,但看起來似乎又有些奇怪。

 

禁閉室是否不當管教」才是造成洪姓下士死亡的原因,目前Marvin還沒有看到軍事檢察官偵訊禁閉室戒護士的結果,如果遭到刪除的禁閉室錄影畫面還原後並沒有毆打虐待,而驗屍結果也證實沒有毆打,而洪姓下士的操課內容與其他禁閉生完全一致,那麼禁閉室戒護士有「不當管教」或「凌虐部屬」的事實嗎?當然,洪姓下士「退伍前體重暴增快20公斤,導致BMI值超過33,體能鑑測未合格,屬於『高危險群人員』」,禁閉室戒護士是否未依規定~~Marvin不清楚有沒有關於禁閉室對於高危險人員的特殊規定~~減輕操課內容,因而造成洪姓下士的死亡,這才是應該釐清的重點。但在偵查結果尚未完成前,這些人為什麼沒有受到無罪推定的人權保護?荒謬至極錯誤百出的人民公審,或是三流立法委員不斷逼迫辦案進度,會不會出現第二個江國慶呢?對照前幾天的新聞「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遺孤吳東諺,因目睹命案驚嚇過度而全身癱瘓多年,礙於經濟困頓無力更換呼吸器」,整個社會輿論對於蘇建和3人的人權錙銖必較,但對於吳東諺先生幾乎是不聞不問。如今全國上下全力支持洪姓下士命案必須水落石出~~Marvin對此沒有任何意見~~但是涉案關係人的人權呢?人權團體或法律扶助基金會哪去了?

 

Marvin再次重申,洪姓下士的死亡必須找出原因,讓家屬的疑問與傷痛得以安撫,軍方幹部若有任何違法之事也必須勿枉勿縱~~但應正確而合理合法。幾個道聽塗說的傢伙出來散播二手傳言,三流立委拿著完全不知道來源真假的手機即時通訊內容,或是低俗媒體及電視名嘴們的胡說八道,並不能釐清事實真相,只會越搞越糟~~這也是低俗迷體及無知網民唯一會做的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7970626
 引用者清單(4)  
2013/07/19 21:25 【珍珠備忘記事】 澳洲記者協會倫理道德公約 - 網路轉貼
2013/07/19 05:55 【不平則鳴】 官僚系統的混帳事: 醫官救猝死兵, 遭移送?
2013/07/19 05:55 【不平則鳴】 陸軍司令要洪家不要發言太多?
2013/07/19 05:54 【不平則鳴】 說: 忍!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13/07/24 09:48
建議你先搞清楚什麼話是誰說的,什麼話是誰回應的,在回應什麼話。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岡山
2013/07/24 09:19

給morning1010:
您非軍,也非公,當然也不是教,我三個小孩從小到大還沒領過政府的任何補助,這樣你滿意了吧?
又如何...我老爸大陸來台領終身俸...養育7個小孩...有老師、有職業軍人...
軍公教是一種選擇...一種職業的選擇...明文退休制度可領退俸...有法依據...沒有什麼好質疑...如果是多領或是溢領當然怎麼罵都應該...您家小孩從小到大沒領過補助...又如何比這個無聊又無知...那領政府補助的就是很可恥嗎...講這種不代表清高...我家老么也是如此...芭樂比香蕉...沒得比...
妳是...國稅局,還是共產黨...詢問別人
經濟來源?一付小夫的嘴臉...妳不知道這是個人隱私...不要隨便質疑別人OK好嗎...有自己的政治立場無可厚非...但別看見黑影就開槍...閒不閒有礙到妳嗎

(okayamaold7@gmail.com)

benlin
2013/07/22 18:29

To  ??

?????????????????????

????????????????????????????.....

??.....???????????????

???????????????.....??????????????????????

(yageo0404benlin@yahoo.com.tw)

benlin
2013/07/22 18:24

To ??

?????????????????????

????????????????????????????.....

??.....???????????????

(yageo0404benlin@yahoo.com.tw)

講道理
2013/07/22 11:22

一群無恥,忘恩負義的鄉民.

忘了921大地震,歷次風,水災,忘了守衛邊關的將士如何為民犧牲. 若兵不能操,不能訓, 如何安居樂業?

今天死了一個洪仲丘, 軍中有連座法, 把犯罪的人統統捉出來, 軍法伺候. 但是跟馬英九何關? 他下令處罰洪仲丘?還是他下令掩蓋真相?

你們把軍方一竿子打死, 下次颱風來了, 那來軍人為你們收拾殘破家園? 你們寄望的獨立大業只好請鄉民自己來, 或80幾歲的辜寬敏來上前線了.

請就事論事, 不要無限上崗到總統


諾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7:52
在一片皆曰可殺的言論中,還有幾處立論客觀的園地,讓讀者清醒深思,感謝格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媒體沒有倫理丟臉到國際媒體上
2013/07/20 16:09
 格友告訴我一個讓他生氣的 CNN Ireport,這是一個中國人 dragonghu (胡龍)所寫的英文稿子,內容 This article is cited from Taipei Times 參考台北時報。

這個天大的謊言被這個胡龍弄到 CNN 國際媒體上,而且用碩大的標題說是台灣政府謀殺台灣的士兵。 - 這樣的媒體有基本的倫理嗎?這個標題有誰會相信?只有愚蠢的老百姓,很抱歉如果有格友相信的,您也是愚蠢的。

之前我不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回覆隨寫人老師的內容,剛好就用來說明為什麼這個媒體報導是天大的謊言。

我原來的回覆,重複如下,以便讀者參考 -

我瞭解環境的威力 - 台灣的環境已經在媒體的威力籠罩之下,是無可置疑的。能夠保持冷靜客觀是很難的。

如果馬總統無能,他的無能就是沒有立法約束媒體,因為媒體都屬於獨派。看看澳洲的媒體公約明定的,參考我標示藍色的字體 - 台灣媒體沒有倫理,沒有倫理態度的發言不只是可信度薄弱,而且是主動騷擾國家社會的安危。

不是我沒有同情心,但是人的生命就是如此脆弱。一個人的意外死亡,只要是在任何工作契約時間內,契約的雇主或地點的所有人都要負責任,這是世界通行的法理。但是不等於雇主就是殺人犯。這是有區別的。

媒體公審,人民公審 - 根本是胡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4:50

morning1010:
有人說今天遊行會小貓兩三隻   呵呵  你的麻幾

呵呵,你現在是在炫耀爛情理盲的人很多嗎?

morning1010:
您可真有時間啊  udn部落格  重頭逛到尾  逐一反駁 對政府  對軍隊 對總統對國民黨  種種 不利的傳聞  一年365天  一天24小時 0800-024-365真令人感佩

呵呵,沒辦法,你要怪就怪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爛情理盲。(你自己也說是傳聞)
你若不認同我的看法,請提出來,來這套,對我沒用啦。

morning1010:
請問您的經濟來源是什麼   還是不用工作  每個月 都有國家會匯錢進來的軍工教退休人員嗎

我既非軍,也非公,當然也不是教,我三個小孩從小到大還沒領過政府的任何補助,這樣你滿意了吧?!

你除了跟著我的屁股後面跑外,還到處跑PTT....,看來你比我還更閒,你要不要交代一下你的經濟來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看到任何視頻
2013/07/20 13:42

所以無法看到台灣電視如何編導這樣的醜聞 - 我相信是編導出來的,一連串的新聞事件如何編導,發生在國外的事情,我們在國外看得比台灣島內的人清楚,很容易就會抓包。發生在台灣,又發生在軍中,看到的人沒幾個,選邊站的人當然是按照自己個人的經驗來判斷。

這就是澳洲的媒體公約規定得很清楚的,只要跟自己有特殊關聯的,判斷就會有可能受到影響。我在部落格裏面看到,有人說,他當兵時候看過軍中的黑暗,所以他選擇相信。

軍中黑暗其實是全世界都一樣的,我相信台灣的軍中比起任何國家都應該算是比較好的。但是台灣年輕人經不起操,這也是更可能的。還有一點,在台灣的媒體影響下的社會環境長大的年輕人絲毫不認識人性的醜陋。一個人的意外死亡,可以當成藉口大搞鬥爭。

在台灣這時候像我這樣說話也是很危險的,隨時都有可能被鬥爭。

天理何在?絕對不在媒體公審,不在人民公審 - 看來台灣媒體很喜歡人民大會堂這樣的名字。誰理你 我知道,我說這話太勇敢了,被鬦風險也太大了。只能求神的正義降臨台灣。



morning1010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給令人尊敬有偉大情操的小浪
2013/07/20 13:02

挺銀大兵 小浪 

有人說今天遊行會小貓兩三隻   呵呵  你的麻幾

您可真有時間啊  udn部落格  重頭逛到尾  逐一反駁 對政府  對軍隊 對總統

對國民黨  種種 不利的傳聞  一年365天  一天24小時 0800-024-365真令人感佩

請問您的經濟來源是什麼   還是不用工作  每個月 都有國家會匯錢進來的軍工教退休人員嗎

以下文章  是送給您的麻幾 銀大作家:::::::::

成天在那長噓短嘆 唉聲嘆氣 總是認為別人是被愚弄的愚民

自己是內心無比清明 清高  高尚 不凡  總是能看出各樣熱門事的破綻

好像台灣不照你所說的去走  明天就大屯山大爆發了 台灣就沉了

某人啊   您跟我們都一樣啦   沒那麼了不起

台灣有你  這位活寶  台灣不會興盛昌旺  台灣沒你  這位活寶  台灣也不會衰弊頹凋

都是可有可無的雞肋   歷史上 政治上  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不可或缺的 非你不可的

當年  老蔣小蔣死的時候  一堆 人哭的死去活來  倉促移民  好像沒這兩位

台灣就完了  事實上呢  台灣依然存在 

某人啊  就別太自我膨脹了   若是這樣不滿台灣  隨時可去收拾家當  移民到你想去的國家

看台灣有誰會不捨慰留  或是重新投胎  到你想要的大同世界  這樣不是很好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