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什麼?兩隻小白兔憑什麼當台北市長?
2014/11/21 02:09:30瀏覽26523|回應37|推薦45

今天時間有限,所以廢話少說直接談正事。

 

直到今天,Marvin仍看不出連勝文與柯文哲憑什麼當台北市長?這對歪瓜劣棗般的候選人一丁點行政經驗都沒有,沒看過政府預算書怎麼知道哪些歲入或歲出應該編入資本門還是經常門?也沒經歷過市議會質詢流程,又如何面對豺狼虎豹吃相難看的各路民意代表?這兩個活寶扛得起龐大的行政機器嗎?自從開放市長民選以來,從黃大洲、趙少康、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宋楚瑜、李應元與蘇貞昌,而至於這次新北市兩位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與游錫堃,全部都當過縣長、部長、省長、市議員及立法委員等職務,或多或少都有行政治理的經驗,連勝文與柯文哲二人有嗎?夠資格嗎?這讓Marvin想起了宗才怡,一個民進黨金主的外省籍太太,既是酬庸也是樣板的被陳水扁拉伕坐上經濟部長大位,但毫無行政經驗又搞不懂經濟部龐雜事務,面對民意代表的質詢一問三不知牛頭不對馬嘴,短短48天後灰頭土臉辭職下台,留給全台灣人的只有一句「誤闖叢林的小白兔」,為這齣荒腔走板的鬧劇定調。

 

12年後的今天又有什麼不同?連勝文與柯文哲臉皮比較厚?比較會東拉西扯胡說八道?對台北市民又有什麼好處呢?除了毫無經驗不適合擔任台北市長,兩人還有許多問題也會牴觸擔任公職應有的樣態。大體而言,柯文哲不是個大奸大惡之人,涉嫌大學教授經費挪用以及台大醫院MG149帳戶問題,都是積習已久便宜行事的普遍性問題。腦袋管不住嘴巴的個性也不是什麼壞事,只是這種尖酸刻薄的玩笑不是政治人物應有的態度。至於他的政治信仰Marvin沒有任何意見,但必須始終如一而不是左右搖擺況且打著無黨無派的旗幟大喊不分藍綠,卻私底下與民進黨簽了協議,而身邊從李應元到簡余晏大多是民進黨人,顯然無黨無派根本就是騙選票的幌子而已!而連勝文對於王金平關說案的態度,絲毫不談政治人物對於道德操守的高度要求,只是模稜兩可的「任何人都不能高過法律,就算總統、院長也不例外;如果王金平真有違法,應該透過正當法律程序處理。」堂堂哥倫比亞法學博士竟然不知台灣沒有關說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面對關說只以「不違法」作為底線而不用高道德自我要求,又如何向台北市民保證市長任內杜絕關說呢?只憑這一點,Marvin就認為連勝文不適任!

 

但是兩個完全不合格的候選人,為何會造成民調上的巨大差距?Marvin會認為當前政經社會環境是罪魁禍首,在媒體炒作與沉默螺旋交互影響之下,讓許多人誤信為多數主流意見而轉化為自身的意見,個人獨立思考的能力在群眾中自然消失~~也就是Gustave Le Bon所說的「烏合之眾心理」。但這種刻意炒作出來的主流意見正確嗎?當然不是,批評執政者實在太容易了,畢竟找問題向來就是三流政客、電視名嘴或無知網民的專長,但誰有本事解決問題呢?Marvin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鹽鐵論」?這本書紀錄了西漢始元年間一場政策大辯論,所謂的「賢良文學」們~~就是一群自認社會清流的反對派~~攻擊以桑弘羊為主的財政專業官僚,認為鹽鐵專賣、均輸及平準都應該取消而還富於民。書中顯示「賢良文學」們仗義直言而桑弘羊左支右絀,事實上作者桓寬就是反對派所以下筆偏頗,而「賢良文學」們不必執行政策所以胡說八道也不用負責。真正瞭解問題也實際挽救了國家財政的桑弘羊處處挨打,並且在第二次辯論前涉嫌謀反丟了性命,「賢良文學」們的幕後老闆霍光掌權後只取消了金額最小的酒類專賣,其他一切照舊什麼都沒變~~真是為民喉舌還富於民嗎?只是為了政治鬥爭上演的一齣戲而已!

 

對照今時今日,從電價、服貿、核四到食品安全,真正懂的人都被打成既得利益或傲慢官僚,佔據媒體版面的卻是些說大話打高空的空心大老倌,鹽鐵論中的「賢良文學」們一直提倡回到民風純樸的美好往昔,結果王莽新政只換得了暴民衝進宮中推翻政權。而今天台灣社會又有多少人知道自己在高喊爭取捍衛什麼呢?真是美好的價值?還是淪為政客的打手?這兩天媒體及網路不斷流傳所謂「連勝文不懂FTA被打槍」的影片,藉此聲稱連勝文唯一的財經專長也只是繡花枕頭而已。但Marvin想問的是,柯文哲對於FTA又懂多少?民進黨與柯文哲陣營心知肚明台北市長不好選,處心積慮壓低投票率而定調為「地區性領導人的選舉」,既無關統獨更不涉兩岸,只有降低藍綠動員才有可能當選。既然如此,連勝文懂不懂FTA又有什麼關係呢?FTA又不是由台北市長決定,網民們興高采烈得分享影片互相按讚,似乎連勝文的無知就是吹響勝利的號角,卻毫不在乎柯文哲對於經濟一樣無知!

 

Marvin堅決相信連勝文與柯文哲兩人都不適任,但更痛恨量身訂做的偏見,以及讓人噁心想吐的條件式偽善。其中最差勁的言論就是假借公平正義大搞階級鬥爭:「支持柯文哲是希望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支持連勝文就是自我放棄改變階級流動的可能。Marvin很想知道如今哪個國家沒有階級問題?只要是資本主義社會必然產生階級與貧富的差距,這是誰也改變不了也解決不了的問題。而社會主義就沒有階級問題嗎?當年中共號稱無產階級專政,工農兵窮苦大眾一夕翻身成為紅五類,地主富人則成了人人喊打的黑五類~~仍舊是階級之分,只是顛倒過來而已!甚至Marvin說句不好聽的話:四處行善普渡眾生的慈濟功德會,雖然開口佛祖閉口菩薩與窮苦大眾站在一起,但裡面有沒有階級?捐多少錢穿哪種制服全都是階級!學校有沒有階級?總不能新進老師第一天就當校長吧?軍隊有沒有階級?總不能讓二兵當司令吧?一般公司行號有沒有階級?難道讓菜鳥職員第一天上班就當董事長?這個社會這個世界處處都是階級,跟台北市長選舉有個屁關係?況且柯文哲上台就可以解決階級問題?Marvin也不認為柯文哲有這本事!

 

說穿了,階級流通根本就是假象,只是批鬥富人官二代的道德外衣而已,但憲法有規定富人不能參選嗎?美國富豪Bloomberg身家超過3百億美元,當了三任紐約市長政績不算太差,那麼身家遠遜於Bloomberg的連勝文為什麼不能參選?Marvin在此重申連勝文不適任,但人民應該檢驗的是才德能力而不是身世,而不是違反憲法保障人民參政的權利!更可笑的是,稍微看看台灣的現狀吧:雲林縣長蘇治芬的母親是前省議員蘇洪月嬌;立法委員邱議瑩的父親是前省議員邱茂男;桃園縣長吳志揚的父親是吳伯雄(甚至祖父吳鴻麟都當過桃園縣長);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是前省議長高育仁;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父親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的父親陳勝宏當了5屆市議員,老媽則是現任立委薛凌~~這家人擁有陽信銀行,財力絕對不輸連家。藍綠不分哪個不是官二代?哪個不是靠著長輩的餘蔭?為什麼等到連勝文參選時人民才「突然」覺醒了?想到了階級流動或所謂的公平正義?

 

換個視角再看看:前屏東籍立法委員邱連輝的兒子、女婿及外甥陸續擔任屏東的民意代表及政府官員;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家族至今仍把持著一席立委(女兒張嘉郡),妹妹張麗善今年出馬角逐縣長寶座;台中縣冬瓜標把持立委席位多年,入獄後兒子顏寬恆遞補當選,今年女兒顏莉敏競選台中市議員~~隨便算算就是一缸子家族把持地方政治,更別提以前高雄三大家族(王玉雲、陳田錨及朱安雄),以及台北市南港區的闕家、士林區的郭家(也就是郭元益糕餅的老闆),也都曾在地方上呼風喚雨枝繁葉茂。這些家族藍綠不分~~或是兩邊討好~~有沒有阻擋了階級的流動?誰能告訴Marvin為什麼只有連勝文阻擋了?最可惡的當屬嘉義縣的張花冠,靠著老公曾振農當了3屆立法委員,又跟陳明文眉來眼去縣長立委輪流當,這兩個人有沒有阻擋嘉義縣的階級流動呢?整個嘉義縣最重要的政治位置被這兩人牢牢把持,怎麼都沒人說話呢?

 

刻意製造而冠在連勝文頭上的不適任條件,根本經不起檢視與辯證,只是在權貴富二代的家世上打轉,這又是哪們子的選賢與能?Marvin甚至覺得這都只是降低外界檢視柯文哲的力道~~另一個同樣不及格的候選人。最近對於「考察」市政、政見內容或選舉情勢,柯文哲總是丟出一句「感覺怪怪的」或者顧左右而言他。一個要當市長的人只會「感覺怪怪的」?怎麼怪?怪在哪裡?柯文哲都沒有告訴任何一個選民。找問題誰都會~~電視名嘴及廣大網民超過1千萬人,但柯文哲如果不是可以解決問題的唯一一人,人民又何必選你呢?之前已經證明好律師不是個好總統,那麼好醫生就一定會是好市長?況且柯文哲跟連勝文一樣什麼都不懂!愛不需要理由,信仰也不需要理由,愛就愛了信就信了就是毫不講理的一股衝動,細膩思考分析辯證在這時候完全派不上用場。對於政治信仰及候選人的支持不也是一樣嗎?既然如此那就光明正大的愛吧信吧!又何必喊什麼階級流動公平正義?別搞那些壞到骨子裡的思想審查階級鬥爭吧!誰當台北市長都改變不了結構性的大問題,正如民進黨所言這只是「地區性領導人的選舉」,兩隻不適任的小白兔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1914562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5:14

天意早定

連勝文哲

連勝文哲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3:11

他們兩人就算不當台北市長,這輩子都已經確定是上流社會的人是事實,但是他們擠身上流社會的原因卻有本質上的根本差別:連勝文出生在一個三代高官的家庭,他的富與貴是世襲而來。柯文哲出生在一個窮教員的家庭,他的富與貴是靠自己奮鬥而來。

你如果當年投胎在連戰的家庭裡,你今生必定富貴無疑。你如果當年投胎在柯爸爸的家庭裡,你今生未必富貴。

靠世襲而富貴的人比較有能力擔起市政大任,還是靠自己努力而富貴的人比較有能力擔起市政大任?答案已經不言而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22:43

寫得好  希望大家了解清楚   柯P只是白衣下會搞鬼的騙徒   現在  居然自許  政治的定義 由他契訂 真是吹牛老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22:35
寫得好  希望大家懂得  柯P只是個會搞鬼的騙徒   現在更敖慢  居然 可以定義 何謂政治

tea2500@yahoo.com.tw
2014/11/25 20:29

第一段講..沒有行政經驗怎麼配當巿長...後面又舉前紐約巿長Bloomberg...那他之前有行政經驗嗎?..矛盾..

再來..領導者最重要的是執行力...連勝文有什麼豐功偉業嗎..??..只知道他是父執輩羽翼下的受益者而以..簡單的講就是幸運的精子...

柯P至少創建的世界級的ECMO團隊...光這一點就把連D打趴了...

再看看競選團隊的表現...要分出優劣有那麼困難嗎..??..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1-25 23:08 回覆:

謝謝指教

既然如此,柯文哲更應該留在台大醫院囉?先前已經證明一個好律師不必然是個好總統,為什麼好醫生就一定會是好市長呢?


土星撞地球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19:45
一個爛黨+一個亂黨=二黨不過半救台灣

安公子
2014/11/24 10:55
應該增加一個機制,當藍綠兩黨(其它小黨或無黨應比照辦理,只是意義可能不大)推出的候選人都太爛時,老百姓能夠在投票時杯葛,這時雙方都必須更換候選人才是,雖然在實務操作上可能有點難,但是被迫一定要在這兩個爛蘋果選一個,實在是太悲劇了.

OOP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9:58
我想現在大部分的台北市民都只能抱著投下自己覺得可以的選擇,然後一切就由天決定了。無論誰當選,我只能期望他能本著良知良能做事。連柯都有背後幫忙抬轎子人給的壓力。要違背良心順從還是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我看很難。光桿首長底下沒有可以掌握的實力班底,讓我想起馬總統和孫中山先生的際遇。其實阿扁也是一樣,有志難伸(立法院被藍營控制了)只好向深綠靠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20:11
剖析深刻又有見地,按十個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17:47
連大明敗選後,以後的選舉將不以族群為訴求~~老柯成功地立下選舉典範

所以一定要讓連大明敗選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