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
2013/09/07 06:09:00瀏覽324|回應0|推薦2

〈歸字謠〉

愁。

無計能消百事休。

俗塵世,眾廢待籌謀。

〈歸字謠〉是最近新發現的小令,別名〈十六字令〉,因為真的只有十六個字,字雖少,想寫的東西倒是還能塞,不像「五絕」的束縛。

這闋〈歸字謠〉是即興的創作,筆者的第三闋〈歸字謠〉,為什麼定名為「放棄」?呵呵!只因為現在的我,手邊的工作有部分的論文要作,卻一個字都沒動,而眼看著系學會評鑑的日期一天天的到來,資料的整理也未著手運作,還有興致在找格律填詞,不是瘋了就是完全放棄,現在還沒搞清楚是那一種。

其他兩闋〈歸字謠〉:

龍。

乘破風雲戲彩虹。

馳泉碧,遨嘯識英雄。

眸。

盈蘊秋水亦舒柔。

千秋歲,脈脈韻含幽。

由於其他兩闋只是興致之作,筆者在此不再另開說明文章,純粹的好玩而已。

看來是真的放棄了!!

發表於2009.03.3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90216&aid=836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