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
2013/09/07 06:51:36瀏覽682|回應0|推薦5

夏日

花落知春盡,蟬鳴顯夏臨。

迎風涼有定,處處享閒心。

春天開的花已經落盡了,表示春天已經過去了,路邊樹上的知了開始吵雜的鳴叫,原來夏天已經到來,這樣的炎熱天氣,讓人煩躁無奈,而我只能迎著南風讓身體與意念定靜下來,此時發現,煩躁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只要不要一直去想一直去在意,保持悠閒的心境,便會有涼快的感覺。心靜自然涼嘛!

自從開始寫七言詩、詞以後,便很久沒有再創作五言詩了,因為五言詩所能夠裝載的內容有限,又要組織相應的格律文字,以我所寫這種沒有內容思想的詩作,想有佳作較為困難,是以之後便都以七言詩或填詞為主,近來受到陸潤棠老師在詩社座談上介紹的王維,明明是五絕,卻能融情於景,應物成空,崇敬之心竄起,不禁起了效法之意,遂又開始寫了這篇五言詩。

寫詩的心境頗同於從前〈嘗試〉一詩時,但是,經過了這些日子的練習,我想,我的文字組合應該有進步才對。

發表於2009.06.0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90216&aid=836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