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9/07 06:42:18瀏覽462|回應1|推薦3

〈歸字謠‧行〉

行。

夜幕星稀伴月明。

蟲鳴處,徐步晚風清。

在〈春〉中所寫到「徐行路,吟詠且從容」,事實上,我會出門的時間只有在晚上,早上不是在睡覺就是在上課,是以,那些什麼「東主吹巡百苑紅」之語,其實是騎摩托車所見到的情景,只有到了晚上,在30分鐘走路到便利商店買宵夜的時候,才有「徐行路」的動作。

或許是摩托車騎久了,最近覺得還是走路比較自在,尤其是走在宿舍附近的鄉間小徑,季節到了,蛙鼓蟲鳴齊奏,好不暢快,聽厭了單調的自然音響,那就拿起隨身聽,隨著節奏的的律動踏步吧!清晰的夜空中,不是有明亮的月便是添著許多閃爍的小星星,而不論是從前住在學校宿舍或是現在住在山下,總是喜歡眺望著遠方蘭陽平原上的五彩街燈,即使,那曾經讓舜捷說成人類破壞自然的產物,仍然是美麗的。

發表於2009.04.2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90216&aid=836497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2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