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丈夫的話
2006/07/26 09:51:34瀏覽950|回應0|推薦10
今天早上跟同事們談到看見學生不守規矩很忿怒,主任聽了後,對我說:妳可以忿怒,但不要動怒!一時間,辦公室大家都靜下來了,思索這句話的意義!
真的!有時情緒來得很快很快,根本是直接就到動怒階段,很傷人也傷己!
之前到外面上課對授課老師的批評,讓她很難堪!學期末她送給大家"理直氣和"四個字,我想是針對我吧!不過,也讓我思考很多!
過去做錯很多事,包括家庭理財及孩子的教養問題等等,每天在游泳池裡,重新找回健康時,我在想上帝可能會把我們所有的拿走,我卻要感謝因為這個苦難讓我們有機會檢討過往的錯誤,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並不容易,我們要有信心可以渡過難關,我們的孩子並不算差,只是沒有學會自我管理,過去我們工作忙而沒有教他們,現在有機會就利用時間及方法來協助他們,也是彌補過往沒有做的!
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互相扶持,多鼓勵彼此!不要氣餒!雖然我們常常南轅北轍,但共同把家維繫好,是我們一直以來不變的信念!
 
加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36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