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擔心妳們怎麼活?
2006/07/16 22:29:26瀏覽2015|回應0|推薦6

時間過得很快,先生轉當教官就要一年了!這一年來我比較少寫文章,一來是有了信仰,面對生命的考驗時,比較以前能夠用信仰來平靜自己,也就不太在部落格裡自艾自怨的怪自己怨先生!

其實,夫妻間的岐見及差異依舊,只是爭吵比較少了!

為了減輕負擔,三星期前動員了孩子們,一家四口把空了幾年的桃園的房子給整理乾淨,託仲介賣掉!整整做了快要三天,過程當然依舊出現兩個人因為見解不同的大小聲!不過卻有享受到久違的全家團聚,餓了!像小時候一樣全家跑到龍岡去吃雲南米線,晚上收工,全家坐在地上,打麻將!

整理過程中翻出戀愛到婚後幾年的心情筆記,讀給好奇的兒女們聽,往事歷歷浮現而不禁潸然淚下!結果,卻聽到一個很坦白的聲音:我怎麼從來都不覺得辛苦!?

我很遺憾,很遺憾,為什麼總是沒有辦法心靈契合的一起做事?

我們常常彼此渴望對方或為對方做點什麼,但常常因為觀點不同,方法不同而弄到不歡而散!

例如:如果車子就停在十步左右的對面小巷口,這時剛下起不大不小的雨,

你會怎麼對待妻子?妳希望丈夫怎麼做?

他要我在原地等雨停,或是他跑過去開車過來接我;

我認為就三四步路,一起快跑過去就好!

我覺得他很麻煩,在旁邊的朋友點醒我!他是不希望我淋到雨!讓我猛醒一下!

這幾個月公私事交相,使他最近看起來非常的鬱抑,

我必須在電話中問他怎麼了?(可能是電話夫妻一輩子了,面對面他說不出話來吧!)

他說他壓力很大!我以為是煩惱兒子在美國未來這些年的學費造成的財務壓力!(因為那是我最大的壓力!)

結果,他說,他不擔心錢的問題。他擔心孩子和我,擔心萬一他不在了我們怎麼活得下去?

這樣說,令人覺得他好像得到某種絕症,然而,我最不喜歡所謂的善意的謊言,追問他是不是體檢發現問題,他又說只有尿酸高點之外,其餘正常!

於是我就很納悶?為什麼他會覺得我和孩子們沒有他就會活不下去?

我只能跟他說,你真是想太多了!

有趣的事,我在憂慮怎樣開源節流面對孩子們龐大學費時,他又說我想太多!

我對他說,其實只要你能常常說些鼓勵的話,我們互相扶持,讓我覺得不寂寞就好了!

這次他的答案,跟以前一樣,還是沒有聲音,沒有動作!

想來,除非我改變成他想要的樣子,恐怕此生都難有交集了!

也因此仰望上主給我智慧協助我修出一條能夠溝通的道路

仰望上主給我勇氣,讓我在面臨考驗時,充滿信心迎向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35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