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是怎樣?
2006/08/02 15:34:25瀏覽2924|回應2|推薦17

以前兩人距少離多,小別勝新婚,意見不合很容易就被矇過去了!時間久了,才發現人說雙子與處女不合不是隨便說說的!

最近我們在搬第六次家!其實在搬第一次家時,就已經發現我們倆的差異!

前幾天,我們發生大概是結婚以來最大的爭吵,為了什麼?跟將近二十年前的第一次搬家爭議原因雷同,不外就是怎麼搬、哪樣先搬、哪天搬等等之類,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吵到後來,不免將其他的事扯進來而離開原本爭議中心,擴大爭吵的傷害!

我是那種,僅管沒有時間壓力,還是儘量把事情做完,做好,可能很累,但可以預留意外狀況發生的反應時間。建立一個工作時間表,把不能使用的時間扣除之後,集中火力做完,就可以好好休息,不想要每天牽腸掛肚。他是那種,既然沒有時間壓力,就一天處裡一些,不要把自己累垮!

他要一間房間收完再收一間;我是那種以物品項目為目標的收法,因此我的收法會把戰線擴大到每一個房間,看起來很亂,他看得很不舒服;我的做法是傢俱就位後,書就放書櫃,衣服就放衣櫃.....;他的收法是到了新屋後,因為與舊屋不同,所以重新歸位時不見得可以"整房"重建,還是要弄得整屋子.......

這幾天更有趣了!換成是他要趕快完成,而我則是認為離八月底遷出還有一段時間,每天下班後螞蟻搬家,一點一點挪,不然第二天上班很累!................

總之,就是沒有辦法有任何看法一致之處,連倒車,開車的我和沒有事前說好要當指揮的他都有不一樣的看法!

有時想來為這些事情吵到把生活中的心結拿來借題發揮並不智,也顯示出來我們之間有些未解的心事的確是很困擾著。但是有溝通,卻怎麼也說不通。

這次爭吵,吵到一半,問他,為何不能在這種非常時期,至少拍拍背給我點鼓勵?他還是那個回答:妳那麼兇,誰敢呀?

我想他還是愛自己比較多吧!不想讓自己受傷!就像滿足自己開車的勇猛,無視妻子的恐慌,還將之視為對他的不信任而氣忿著。

愛一個人不是就是要讓她感覺很安全嗎?還是我要裝著很勇敢讓他開心呢?這樣才表示我愛他嗎?

兒子在台灣的同學想要去讀軍校,來請教我們的看法!十分鐘談話下來,當時不在現場的兒子轉述同學跟我們會談的感想,竟然不是要讀或不讀軍校而是:你爸媽很好笑呀!一個贊成,一個反對!

我有個學長,在太太生前時有外遇,我問他:你太太不是跟你很有默契嗎?

他說:跟一個人聽音樂為同樣一段旋律感動,看電影為同樣一段情節對白感動,是很好!可是如果這樣相處十多年之後,就變得沒有意思!

婚姻,是這樣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367763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0/26 22:51

沒有是非和對錯, 只有無盡的磨合與妥協,

需要兩顆很強的心臟, 恆久的,規律的跳動.

你的問題好難回答,我也正小心翼翼的全力以赴...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說...
2006/08/03 14:41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