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不棄的同窗情
2006/11/09 21:31:07瀏覽462|回應0|推薦5

我現在要講的是一件真人真事,而故事中的主角,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

班上有兩個同學因為在住學校宿舍的時候就同寢、所以後來也校外一起租賃房子,兩個人感情一直不錯,一個叫猴子、一個叫阿宏。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因為猴子住高雄、阿宏住基隆,所以漫長的暑假兩個人各自回去各自的家。快要開學的前夕,有同學打了通電話給我:

「烏龜烏龜,聽說阿宏騎摩托車出車禍了,現在人在醫院,好像很嚴重。」

我一聽大驚:「真的假的?很嚴重喔!人有沒有怎樣?」

同學在電話那頭回答我:「好像到現在還是在昏迷耶,猴子跟阿修他們去看他了,等他們回來在說吧!」

這樣的等待,竟然阿宏就再也沒有醒過來。就算睜開了眼睛,也沒有了意識。

是的,阿宏變成了植物人。因為一場突然其來的車禍阿宏撞倒了頭部,當時倒在路邊太久沒有人發現,阿宏從此再也沒有醒來。

在出事的當下,我們系上發起了募款,幫阿宏募到了不大不小的數目,讓阿宏家可以撐一點。阿宏家是很清寒的家境。爸媽已經離婚,阿宏跟著媽媽住,姊姊跟著爸爸住。因為媽媽自己一個人工作又要供阿宏上學,所以家境已經沒有多餘的閒錢。但是阿宏的媽媽並沒有放棄阿宏,一直讓他住在醫院治療。

「你們要常來看阿宏阿!」我們跟阿宏的媽媽聯絡的時候他總是這樣叮嚀我們。「醫生說多來看看他、刺激他可能會好過來。」

猴子一直持續跟著阿宏的媽媽聯絡。我也從猴子和鹹魚和小白的口裡陸陸續續聽到阿宏的近況。有一天,鹹魚又跟我說:「小龜,不妙喔!唉...」

「怎麼了,是阿宏嗎?」我擔心的問,一年多了,難道狀況還沒有穩定?

「不是....是...是阿宏他媽媽...」鹹魚在MSN裡面的口氣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焦慮。

「阿宏的媽媽?又怎麼了?」

鹹魚斷斷續續把狀況說給我聽,原來一個人照顧阿宏的阿宏媽媽,因為必須賺錢來付阿宏的醫藥費、又要請看護在阿宏媽媽上班的時候照顧阿宏,所以阿宏的媽媽也是蠟燭兩頭燒,沒想到老天爺欺負人,在這個時候阿宏的媽媽也發現自己得了癌症。

不過阿宏的媽媽表示不用治療自己的疾病,要把治療的費用省下來給阿宏。聽到鼻子一頭酸。怎麼會這樣....?老天爺阿...他們家已經夠淒涼了。怎麼還讓他們遭受到這樣的命運?

阿宏的爸爸因為已經有另外一個家庭,也有家庭要養,說實在的也沒多少錢能對阿宏有多大的幫助。這個時候,阿宏的爸爸出面來,把阿宏接到了阿宏爸爸家,讓阿宏媽媽去治療癌症。於是阿宏照顧的責任轉到了阿宏爸爸身上。猴子、小白他們還是不定期的去探視他。

又過了大半年。已經聽到了阿宏媽媽過世的消息。....剩下的阿宏幸好還有阿宏爸爸跟猴子、小白他們這幾個同學還是沒有放棄他,相信他會醒過來。

趁回外婆家的時候,去了一趟阿宏爸爸家,看到了阿宏,阿宏因為長期躺在床上,骨頭已經跟當初有點不一樣,頭扁扁的,肉胖胖的,但是兩隻眼睛骨祿祿的沒有焦距。

我很慚愧、這是阿宏出事二年以來我第一次去見他。有一點害怕,有一點逃避。因為我真的很怕面對這種場面,我怕會讓我只會一直的哭泣,而毫無幫助,反而對阿宏家造成困擾。不過,探望阿宏的那次,突然覺得我也可以很堅強的去面對。阿宏爸爸一直跟我講阿宏好轉的跡象,和他的進步,已經可以用手指頭捏娃娃。阿宏爸爸始終也沒有放棄阿宏,因為之前女主播劉海若也是因為植物人後來甦醒的例子,阿宏的爸爸更積極的工作存錢,要帶阿宏去給劉海若的醫生治療。

我們班同學也沒有放棄阿宏,在班版上常常不定期的約同學去看阿宏。帶給阿宏一些同學的近況,希望能夠刺激阿宏趕快醒來。

我很佩服那些同學,說真的看到他們這樣對阿宏不離不棄,我真的很感動,也很希望阿宏可以快點醒來。不要辜負同學們的期待,阿宏爸爸雖然也要養家,但他始終沒有放棄過阿宏,也希望能有人可以捐助給阿宏家,讓阿宏爸爸可以存夠了錢帶阿宏到大陸去做劉海若療法。聽阿宏爸爸說去一次看診要花台幣50萬,況且不是一次就可以解決的,所以醫療費用相當的龐大,但是雖然我們都出了社會,但是每個人的薪水微薄。想幫阿宏也沒多大的能耐,只能靠不斷向阿宏、阿宏爸爸打氣來貢獻我們的力量。

前陣子又聽說因為阿宏爸爸的經濟已經沒有辦法負擔阿宏在家裡的照顧費用以及多僱請的外籍幫傭,所以暫時將阿宏轉到創世基金會去了,但是阿宏爸爸並沒有放棄,還是努力的找錢存錢,希望總有一天可以把阿宏帶去大陸治療。

同學們說,12月底又要去看阿宏了,想要約幾個同學出來,把沒辦法去的人錄起來用DV帶去放給阿宏看。希望能夠持續的對阿宏的大腦做刺激,免得時間一久,無法挽回記憶或腦細胞的功能。

節錄一段同學小冷PO在班版上的文章,也許,這就是同學們對阿宏幫忙最大的寫照:

親愛的同學們,距離上次探望阿宏也有一段時間了,
在辛勤的工作之餘,我想我們也該找個時間去看看我們的老同學,
平日的我們披星戴月忙個不停,其實阿宏他也沒閒著,
他是忙著活下去,因為只要活著,就有再站起來的一天,
我們一定要讓阿宏知道,他不是孤單的,
生命再怎麼嚴峻,都有一群好友們陪他一起走,
偶爾幻想著如果我是阿宏,我該怎麼辦?
每天只是望著天花板發呆,看著無意義的日昇月落,
數過的羊群數目可能破億,
無聊應該是生活中最痛苦的一件事,
我可能會因為無聊而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哇係糙俗辣).....
所以,我想去跟阿宏聊聊天、打打屁,希望他的生活可以多點樂趣!^^
時間暫定O月O
日星期六,
我已經跟阿宏大伯做過初步聯繫了,
不過阿宏大伯現在也不清楚 阿宏是否仍在創世,
他說他明天會跟志宏爹見面,再跟我確認。
因此有意願探望阿宏的同學們,就先把O月O日當天空出來,
阿宏詳細的藏身處,我會再跟大家報告,
有意願的同學,請回覆此篇文章,並且留下你的名字與手機,
以便行前通知集合時間與地點~~

會寫這篇文章,不是想要欺騙大家的眼淚,也不是要詐財,而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友誼存在。換成是我可能沒有其他人支持的話早就已經放棄了,我身邊的這群同學還是對她們的只有同班過2年的同學這樣不離不棄。對我而言這樣的友誼真的是世界上的珍寶,真心和大家分享我現在的感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3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