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記事
2006/10/23 17:49:04瀏覽181|回應0|推薦1

05/12/18

呵呵,說到跨年,我有一堆的糗事可以說。

1999年,那年大家都在瘋跨年,因為從1字頭變成2字頭,一開始大家搞錯以為是從20世紀要進入21世紀了,在這個歷史的交接時刻,怎麼不和世界一起同歡,約了高中好友小白,坐著擁擠的火車,趕到了台北。本來和同學約好要一起去中山足球場聽跨年演唱會,結果...一出火車站,手機根本收不到也打不出去,聯絡不上同學,也不知道中山足球場在哪,(那個時候我還是台北俗,路都不會走)結果,當場兩個人楞在台北車站北三門,和小白坐了一個多小時之後電話終於通了,年也快要過去了。同學回電話給我說演唱會根本看不到舞台,所以他們決定退出來,要來載我們兩個,又冷又累的情況下,一回到同學宿舍,馬上就不支倒地,阿,錯了,是倒床。連同學清晨5點天未亮要叫我們起床到淡水海邊看日出都沒有興致。一覺醒來,阿,天都亮了,2000年也已經正式來臨。恩,收拾軟細回台中吧。

2000年,這一年終於搞懂才是要進入21世紀的一年,沒有太大的雄心壯志,就跟同學約好躲到一個宿舍較大的同學家裡吃火鍋看著電視跨年好了,大夥從7點多開始煮火鍋,材料給他買的有夠多,因為計畫要吃到快12點。同學三三兩兩看著電視,就在那邊起鬨說不如殺上山上看21世紀的第一個日出,說著說著,已經接近12點,跟著電視上倒數,過了2001年,正在收拾鍋碗瓢盆的時刻,有個同學抓了外套就往門口衝,我驚訝的問他要去哪?他說:不是要回家開車上山嗎?天阿...看著正在收拾的大家,我問大家:你們是認真的嗎?每個人給了我堅定的眼神和肯定的答案。我這下騎虎難下了,那為正發著高燒不退的猴小傑先生都很篤定的要上山,我又能說什麼呢?車子開上了東埔,大夥想說先去泡個湯暖暖身子,沒想到過了12點店家就不接受純泡湯不住宿的遊客,找了好幾間,依舊沒有店家願意讓我們泡湯。我們只好繼續開車上山。走在新中橫的路上,還不小心誤闖了一條進去國家公園管制區的小路,看著路邊寫著「熊出沒,請注意」的牌子,我們真是嚇得冷汗直流,深怕台灣黑熊真的衝出來跟我們說哈囉。

一路開上了玉山遊客管理中心,發現也有很多人在那裡,有搭帳棚的,有騎機車上來的(我們心裡真是暗覺得他們是一群瘋子)、還有人在路邊煮開水,堆柴火取暖。我們本來在玉山遊客中心旁邊休息,看著溫度顯示計正標示-4度的溫度。讓我們冷到了極點,渾身發抖。後來天濛濛亮的時候,我們走上了觀景台等待太陽,在寒風刺骨中,我們站了將近一個小時,依舊只有灰灰的天空,不見太陽的蹤跡,眼看人越來越多,我們決定另外尋找看日出的地方,車子沿路又繞回來夫妻樹的位子,以為這裡平台又高,人又少,是個好地方。又可以呆在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這下真好。沒想到這個錯誤的決定竟然讓我們被取笑的好幾年。我們等到天都亮了,太陽都還沒看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夫妻樹的位子是兩座山之間的隘口,又剛好背山,是看不到太陽的。這下子可好笑了。衝到山上來,連太陽都沒有見到。不過漸漸暖活起來的溫度,讓我們也不覺得可惜這趟旅程。

2001年,未到跨年我們就決定提前過,因為我們學校是有名的聖誕舞會學校,每年到這個時候學校會湧入約末20萬人次的流量,不想要留在學校跟人擠我們跑進去市區吃火鍋,(怎麼又吃火鍋),吃著吃著聊到了新聞,大家都說合歡山下雪了,結果不一會兒進來了一票人,也是我們同學,他們昨天晚上就殺上去合歡山,見到了雪,也見到了記者上了新聞。他們驕傲的跟我們炫耀,因為我們學校是教會學校12/25又放一天假,經不起激的我們,馬上決定今年衝上合歡山看雪。

一樣的衝動,一樣的行為,我們連夜衝上合歡山,一路上還走錯路下錯交流道,還被拍了兩張超速,大夥心情有點沈重,想到那兩張紅單就心痛...不過既然已經出門了,紅單等收到再說吧,我們最後終於找上了合歡山的路,上到了武嶺,不敢貿然衝到碧雲山莊,怕一般的房車耐不住冷,水箱會結冰,所以一直在山腰等,萬一沒有下雪就開上山,下了雪就得做四輪傳動的車上山比較安全。結果等到天矇矇亮,一樣也是一片雪都沒有,我們失望的把車開到山莊邊,大夥喝了一些熱湯,大家透夜沒睡好,疲倦的眼神和身軀,卻擋不住站在台灣高山山岳的興奮。想說新聞前一天說有下雪,怎麼才隔一天的時候就沒有雪了,旁邊的攤販一直說,今天水氣不夠雪下不來,不過有看到對面山頭殘雪,我們也可以自得其樂拉。旁邊還有好幾個記者等著拍雪,我們也在旁邊對著鏡頭做鬼臉。

很疲倦的下了山,大家很累的輪流開車,回到台中已經早上10點多,回到宿舍狂睡到傍晚,大家還是碰面吃飯,看著餐廳的電視撥著新聞,電視裡的記者用很興奮的口語說:「合歡山又下雪了,本來以為不會在下,又下起茫茫大雪。」聽了真的是我咧$%#@%...

2002年,年紀越大,活動真的有差,今年忙著大四的實習,大夥只有相約在佳頤家大吃燒酒雞與薑母鴨,由我老媽由家裡殺到我同學的宿舍親自掌廚,讓我們這幾個沒有辦法回家的孩子有個溫暖的年冬。最後在即將過去的那一剎那,我們每個人準備好自己愛喝的酒乾杯,慶祝又過了一年。

2003年,沒啥好記,在家裡過了平實的一夜。

2004年,這又要講一下了,這時的我,正在接受基礎搜救訓練,當天大夥很開心的吃完晚飯,由於是受訓的最後一個禮拜,大家也都離情依依,依依不捨,酒都多喝了一點,我跟小宏哥哥兩兄妹哥倆好,醉到走路都不穩,可是還是很友愛的彼此攙扶,走回飯店去,很多同學都很怕我們兩個酒醉亂跑,當下我們的寢室塞了十幾個人,來看電視的、來聊天的,來喝酒的。好不熱鬧。隱隱約約我記得有人打我手機約續攤,但是我真的起不來,(為什麼?不是因為喝太多喔,是因為我肚子上面睡了一個人,哈哈)為了怕我不亂跑,同學們真是什麼步數都想得到。結果迷迷糊糊就這樣睡著了,不過我還很清楚的記得我有堅持到最後倒數時刻,因為台北跨年的壓軸是我的偶像伍佰。我還有撐到伍佰唱完才睡著。

2005年也即將結束,今年,和朋友計畫了再度挑戰合歡山,不知道這次能不能比上次幸運,不去記掛太多,重點是跟誰去,而不是活動本身。我喜歡跟好朋友一起度過一個節日,跨年對我來說,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