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是一種很複雜的動物
2006/10/23 16:58:20瀏覽201|回應0|推薦1

06/7/12

這幾天真的向是洗三溫暖一樣,經歷了一場風暴。
我自己告訴自己,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也不要在多插手管別人的事,
雖然這跟我的本性不合,我的朋友都知道,要我不要太熱心...是做不到的。

可是,有朋友告誡我,不要插手管不該我管的事,到時候惹禍上身,就很麻煩。
經過了幾次的事件,甚至走上法院,我才把自己滿腔的正義熱血按奈住。
沒想到,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好好的過我的日子,也會遭人嫉妒。
在他自己的公開部落格裡面,說我是雙面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給人這樣的感覺,這樣被人家奚落,還是第一次。
老實說,我朋友很多,大家也都很疼我,跟我掏心掏肺的也大有人在,我都會跟自己說,
朋友把妳當罵吉,代表你做人還不錯,如果當哪天,我的朋友通通不見了、不出現了。
我該檢討的是自己,絕對不會是朋友。

沒想到,我竟然會落入被批評為爛女人的那類人。
被人家說我的天真無邪是裝出來的,我說的是一套跟做的又是另一套。
還說我是粗俗的,我真是無言以對阿....
我自己都從來不覺得自己應該是這種人...
是這樣的嗎?我的朋友們。在你們的眼中,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

或許那個人心中有偏見、對我有敵意,所以他講的話不足以採信,
但是我知道我的個性太好強,常常會不小心樹敵,但是我總是很小心翼翼的去警惕自己。
包括這次被人惡意攻擊的事件,我都跟自己說,不要去發脾氣,
我知道以我的個性,我如果不服輸就會把事情搞得天翻地覆,從小就沒有人可以擋得住我的龜脾氣。
死硬著自己的個性不願意低頭。就算今天要走法院也是一樣。我認為對就是對的事,要我跟錯的一方低頭是絕對辦不到的。
這次,我把脾氣忍下來了,我自己給自己一個嘉獎,不過,我更要時時提醒著自己,檢討自己才是。

不過,有個小小的感想,有的時候真心待人卻換來被欺騙、被出賣的下場,是不是很不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