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黑狗兄
2006/10/23 18:04:41瀏覽289|回應0|推薦1

06/4/12

今天,我要來介紹一個人,他就是阿伯。

他不是走在路上到處是的那種阿伯,而是因為他的名字裡面有個「伯」字,所以我們都叫他阿伯,但是因為他年紀比我大很多,所以我又習慣叫他老阿伯,但是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阿伯千交代萬交代不能叫他老阿伯,所以我就只稱呼他阿伯。

阿伯算是我的老闆吧,從前在紅十字會工作的時候,阿伯也算是我的頂頭上司,只是是不同縣市支會的老闆,但是是鄰近縣市經常支援,所以常常有機會跟阿伯接觸。

會跟阿伯認識,還真的是不罵不相識。起源於一次研習會,晚上大家一起吃飯,跟阿伯坐同桌,結果阿伯聽到我念的學校科系,就一直碎碎念,無辜的我,只有乖乖讓阿伯一直念,唸完了阿伯還說:「我這是為你好,希望你有長進。」我咧...事後才知道沒想到阿伯竟然還算是我半個學長,我咧...

後來就這樣跟阿伯熟了起來,還有其他支會的總幹事們,就這樣跟他們建立了亦上司亦朋友的情誼。之前阿伯帶我出去,都還跟人家說我是他女兒,走到哪阿伯就把我帶到哪。有一陣子常常見到我們的身影一起參加各種活動。

其實我一直覺得阿伯很像賈寶玉(但是他沒賈寶玉那麼娘拉!)阿伯很喜歡美女,尤其是年輕的美女,對年輕的女生都很好、很溫柔。阿伯總是喜歡很多妹妹給他看,養眼養眼。不過總是吐朝我,說我不算是妹妹...嗚嗚嗚,這樣傷害我幼小的心靈,卻還是面不改色在我面前稱讚其他妹妹,然後再吐槽我,讓我幼小的心靈碎了一遍又一遍。

我跟605跟阿伯三個人,常常會蹺班出去玩,去過南投山區喝小米酒,也去過大坑泡溫泉。更是常常跑去台中市區找阿伯吃飯。有的時候阿伯還帶我們去piano pub喝酒。去pub唱歌,去XXKTV看大胸部的妹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忘年之交。

阿伯的思緒很進步,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四年級的,他都可以接受現今一些新的資訊與科技,不會像一些老摳摳的大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拒絕吸收新知,像阿伯,還練的一手好MSN呢,晚上可以同時MSN虧好幾個妹妹還一邊打網路麻將唷。

不過阿伯也很照顧我,常常會唸我作得不好的地方,還會跟我說要怎樣作才會得體或更成熟穩重,讓我有不斷進步的空間跟認知,因為他都會說:「那是因為我看重你才會念你,不然別人我管他那麼多?」唉,所以雖然被念,還是要乖乖的接受。

很喜歡跟阿伯鬥嘴,雖然他是大人,卻仍有調皮搗蛋的一面,常常會跟他拌嘴,最後常常輸的都是我,因為阿伯太能言善道了,也代表阿伯見識相當廣闊,所以可以扳倒我的立場。

不過阿伯有個缺點,就是愛喝酒,喝酒不是壞事,喝太多就不好了。所以阿伯也常常被我念酒不要喝太多,可以小酌,不要沒有節制的喝,我也常常跟阿伯打賭他可以幾天不喝酒,一開始,從一個禮拜進步到100天,現在的阿伯,據他自己說已經很少喝了,不然也都在家喝,很少出去應酬了。

阿伯一直自娛是快樂黑狗兄,每天都會很開心,遇到正事要辦的時候卻也不會耽誤到正事,正事辦完了就會去玩樂,這樣的生活的確快樂,以前的阿伯很喜歡跟我辯論政治立論,要我提出我的看法,再用其他不同的見解來推倒我的看法,並樂此不疲,後來我學乖了,先讓阿伯闡述他的立論,我在提出我的看法,這樣可以減少很多被念的時間,結果阿伯可能覺得不夠好玩了,現在也較少在談論這方面的事,我自己偷偷想,也許是當初阿伯支持的人,也改變了立場,讓阿伯對於這些事也不想要在多談了吧。

所以我現在雖然離開了之前的工作好一陣子了,卻還是跟阿伯保持密切的聯繫,因為我覺得跟在阿伯身邊可以學習到很多我不曾接觸過的事情與活動、可以學到很多以前學不到的見解想法與作法,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是會一直的跟阿伯鬥嘴股下去吧。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阿伯還在打網路麻將跟虧妹妹,還要我專心寫,他要檢查。呵呵...

阿伯,我可是很真心的寫完這篇文章的喔!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