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止盡 Head on
2005/11/12 00:30:02瀏覽1334|回應0|推薦7
第一眼的印象是,cow,好正的女主角。
看著電影,發現她長的好像誰,想不起來,
到中段,她戴著畫家帽,我猛然回神,
這不是留著黑髮的Sarah Jessica Parker嗎?

青年的貧窮化、少數族群的邊緣地位、
愛情隨手可得又承受不起、失去信仰的生活、
chaos、drugs、sex

我是用這些答案這樣回答問我這部電影有什麼好看的人。
他點點頭,差不多了。

我是一邊喝著罐裝啤酒,在情緒低落的時候看這部電影,
不過,
我覺得有點像看肺癌廣告裡那樣,
給你一整塊黑掉的肺,告訴你煙抽多了就是這樣,
出奇的,我並沒有陷入男主角無可自拔的泥淖中,
我感到有點害怕,因為裡面那個窮到只能喝便宜的罐裝啤酒的流浪漢,
可能和我現在的情況差不多。

那是因為煙抽多了的關係。

男人戒掉了傷心的情緒,生活開始變的好轉,
讓他戒掉的方法並不是口香糖或是貼片,
很簡單,不過就是下定決心戒掉它,遠離低盪的谷底,
他找到愛,有人在等他。
肺也許已經黑了,但是少抽一根菸,就多了一根菸的壽命,
電視廣告好像都是這樣說的。
情緒也一樣,早些找到愛,就早些遠離寂寞。

女人也做一樣的事,找錯了勒戒所,
用身體付出深深的傷痕。
她最後大概也找到了路,
她的血肉。

電影不可能只靠劇情與演員建構氣氛,
聽起來就很土耳其的音樂灑遍了所有需要溫暖的橋段,
搖滾樂的迷幻與黑夜的現實相映襯。
很可惜我不能如數家珍,這些音樂往往比畫面更犀利。
而我只認得那個啤酒罐子像是Beck。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10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