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文字D
2005/10/13 18:56:52瀏覽562|回應0|推薦2
一個禮拜接連看了四部電影,這是在半夜睡不著的情況下拿來放的。

我記得我在當兵的時候才初次看到頭文字D,
因為晚上吃飯時間,有的弟兄著裝備勤,有的吃飽飯打芒,
一起看看電視,聊天打屁,其實就是等狀況,不然就是等督導。
有段時間,電視台恰好播放頭文字D的卡通,
而我也在大家的感染下慢慢喜歡藤原拓海。

所以我只有看過卡通,而沒有看過漫畫,
不過,我卻已經被拓海漂浮甩尾的技術深深的迷倒了。
日後當我休假騎著我的小紅奔馳在軍公路上時,
還一度以為自己跟卡通裡面散散的拓海一樣,下坡我都不煞車的。

因為帶著這樣的感情和記憶,看電影的時候,很自然的會想到卡通裡面飆車族追逐的畫面。AE86劃過完美的弧線,從彎道內側輕巧的超越GTR,拓海依舊瞇著眼睛斜睨著旁邊的駕駛,歪著頭操著方向盤,呼嘯而過。
這才是我想看的電影。完全熱血式的,男子氣概的飆車族電影。

可是,電影看完就有個怪怪的感覺。就覺得不夠勁。
戲劇結構很緊密,段落也連接的很流暢,每個角色都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
可是我不喜歡周杰倫演藤原拓海,雖然痞子樣演的很像(不然幹嘛找他呢?),可是一講話就失了那個味道,感覺主角變的很呆,不僅不再smart,也看不到他羞澀下的渴望。
因為主角不能演戲,相較之下,黃秋生的痞子老爸就成了全片的主軸,港式國語和周杰倫不清不楚的國語,雖然搭不起來,不過那眼神,表情,聲音,卻入木三分。

電影結束前,我想到過去那些一同看卡通的弟兄已經很久沒聯絡了,我也記得每次看完卡通,我都會很囉唆又很卒仔的提醒他們剛剛看到的賽車都是卡通,晚上騎車要小心之類的,而每次也都一樣的回我:排ㄟ,你當我嬰仔喔...

給我一百萬要我再當一次兵,我絕不願意,但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也一樣不願意。大概就是像大家一起看卡通那樣的回憶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8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