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艷光四射歌舞團
2005/11/11 01:53:27瀏覽1385|回應0|推薦3
我讓自己故意冷幾天,想想為什麼要寫。

電影已經不在我手邊了,但是剛看完電影的情緒,
依然駐足在腦海裡的感覺,讓我回答不出問自己的問題。

為什麼要寫?

也許是一直記得邊吃泡麵邊看這部電影所帶來的一點噁心,
不過,也許更是因為覺察到自己會覺得噁心這件事,而感到噁心。

總之,這並不是一部很長,或是要花很多精神去理解的電影,
或者是我輕易的將它的隱喻都視而不見,故意讓電影變的簡單的。我認為它是一部愛情電影,用服裝遮住性別,以音樂渲染愛情,是台灣風味十足的愛情電影,帶著濃濃迷幻風情的流浪電影。

好電影都有特殊性與原創性,這部電影把台灣庶民文化常見的電子花車搬上舞台,張著粉紅色的布幕當做舞台背景,以不見容於主流社會的同志之愛當做主角,再以嗩吶奏出傳統喪葬文化的深沉。死生之際,愛恨之別,娓娓絮語,不知悲之所至。

我還是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也許是因為,
我曾經也同樣的在淡水河邊,坐在大稻埕碼頭旁,
一樣的望著河水在黑暗底下流動,
電影裡艷光四射的歌舞團,
在我生活的現實裡並沒有如期的出現過,
但是,電影裡的心酸悲痛,
卻早已無關乎對象的分別了。

這,我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9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