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影城水準超高,電影票與爆米花超便宜,在泰國看電影太享受了啦!(曼谷電影節隨筆之一)
2007/08/11 01:27:43瀏覽4664|回應5|推薦14

上個月中旬,我去了一趟曼谷國際電影節(Bangkok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今年是連續第6年去這個影展,做了19年資深電影記者,跑遍全球各大影展,如果要我排名「我的最愛」影展,「BKK」(曼谷影展簡稱)絕對會在我的Top榜單上。    

  很奇妙吧! 原因是這個影展的特色大不同,它由泰國政府觀光部門主導,我連續去了6屆,年年大開眼界,見識到泰國電影工業的蓬勃,大型影城的先進,遠超越台灣,極為震撼,對曼谷這個城市,也從不太了解,到深深被吸引。

去年影展的場地Paragon大型商場與影城,規模已經很驚人,今年全新的Central world,更是「天堂」,看電影、吃美食、Shopping購物,一應俱全,高度完善,從7樓往上的SFW影城,15個放映廳,每個廳的硬體設備,包括大空間、座椅寬敞舒適、一流精準的音響,坦白說,台灣幾個知名的影城,完全比不上。

在如此高水準的影城,看一場電影的票價只有120到140泰銖 (台幣與泰銖近乎等值),簡直不可思議,買一包Large的爆米花,45泰銖,如某你要混合「甜、鹹」口味,可不像台灣先裝半包甜、再半包鹹這麼簡單,服務員小心翼翼從底層開始,像堆山似的,一點甜一點鹹,慢慢往上堆,讓整包爆米花的口味,都混雜的甜與鹹,這種細心與貼心的服務,帶給消費者高度滿足。

趕國際影展,電影一場接一場,最怕餓到肚子,Central world這樣高檔的大Mall,7樓影城就有一間大型超市與亞洲美食中心,而且非常平價,我到的第一天,就有台灣片商推薦我吃45泰銖的豬腳飯,果然皮、肉、膠質都燉的很爛,而且不鹹,真是物美價廉,我連續幾天換了不同店家的各種麵、飯,都50泰銖起價,重點是,這裡餐盤的樣式與圖案,都像是高級器皿。

今年影展改時間到7月中旬,正是Shopping Mall夏季折扣的高潮期,除了歐美精品名牌應有盡有,一些白領喜愛的中價位名牌(台灣還看不到),像西班牙的ZARA,英國的NEXT,都下殺到70%折扣,看電影等場次之餘,逛街Shopping是一大享受,而且從四面佛市中心沿伸到Central world、Paragon幾個大商場,都有步行天橋連結,完全不受日曬雨淋影響,7月下旬泰國的氣候,竟然沒有台灣這麼熱,出乎我意料。

其實我6年前第一次去曼谷影展,就已經被一個大型影城嚇到,那個影城仿機場風格,所有影廳都是「Terminal」(閘口)代號,走廊像空橋,頭等艙座位氣派高檔。泰國戲院裡的「國歌」也很好看,為歌頌皇室國王拍攝的國歌,攝影、音樂、創意都高水準,而且年年翻新內容,有時同一年就有幾個不同版本放映,但每個版本都非常精緻好看,連續6年去曼谷影展,看電影前先欣賞泰國「國歌」,已經變成一種期待與享宴。

我從曼谷國際電影節回來,上了幾個廣播節目講曼谷影展與泰國電影,每位主持人都聽的嘖嘖稱奇,與他們想像或印象中的泰國(曼谷)大有落差,講到影城的「好康」,每個人都不可思議,但他們問我,電影沒有字幕怎麼看?( 除非國際影展有英文字幕)我說,「你不一定要看懂電影,花120塊台幣去感受一下人家先進的影城、去比較一下你在台灣的消費,都值得。」

何況如果英文OK,可以去曼谷看好萊塢電影呀,百老匯舞台劇改編的懷舊豪華歌舞片「Hairspray」 (髮膠),瞄準明年奧斯卡,有約翰屈伏塔反串大肥婆演老媽,另一部昆汀塔倫提諾監製、布魯斯威利主演的仿B級血腥暴力片 「Planet terror」,台灣都還不知會不會演,但泰國已經緊跟著美國上片。(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1150866

 回應文章

大 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唱國歌
2008/05/07 00:56

每次看電影前要起立致敬,唱的不是國歌哩,

唱的是歌頌國王的歌

致於國歌是你每天晚上六點在街頭撥放時,行人會停止立正站好的是國歌

另外所有泰語片在曼谷的電影院都會有英文字幕,外語片則會有泰語字幕並標明是Soundtrack就不是泰語配音,郊區電影院泰語片可能就沒有英文字幕,外語片就會變成泰語配怪怪的音.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了麥大哥提的影城
2007/09/14 20:59

不過票價是240B耶
你的票價應該是影展價?
但是真的好享受
很棒的戲院!


小米
泰國菜也很好吃
2007/08/20 15:59

泰國真的很適合當後花園~

最近看了泰國片~真的還蠻有水準的!

希望台灣也加油!~


莎朗小曾
我也愛曼谷
2007/08/17 01:36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你去泰國參加影展
2007/08/11 23:37

但是我九月中旬也要去泰國

不是參加影展  而是去消費

麥若愚(麥麥)(maijoyu) 於 2007-08-12 14:54 回覆:

去泰國消費,真是便宜,我聽過香港女記者朋友說,她們把泰國當做是自己家的後花園,一有時間就去那裡渡假,吃與Shopping都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