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的站起來了!
2007/12/01 16:06:48瀏覽490|回應1|推薦6

因為不知道它們的名字,我都稱呼它們為「大盆栽」!

教室外的陽台,有三個大盆栽,那是我教室的花草當中,長得最茂盛的,也是我照顧得最得意的植物,其餘的花草不是被我淹死,就是被我渴死,只有這三盆大盆栽,依然挺立,並且不斷的冒出嫩芽,綠油油的一大片,看了令人神清氣爽的。想當初送盆栽的人是否早就想到本姑娘實在不會照顧植物,特地幫我找了這麼耐操的盆栽給我,真是萬分感謝呢!

它們陪伴我渡過了颱風天,整個盆栽都被強颱吹倒了,隔天一一扶正之後,葉子又更翠綠,長得又更高、更壯了。

但這一次連續的低溫,連我都懶得出門,而它們在屋外凍得實在受不了了,所有的葉子全部軟趴趴的倒在地上了,看了好不心疼,我去摸了它們的莖,全部軟軟的,還好還沒爛掉,只是虛弱無力而已,把它們扶起來又掉下來,轉個向想要讓它們靠著牆有個支撐力,還是沒有用,你們難道也要離我而去了嗎?心裡想著如果我是農民,看到辛勤努力的農作物毀於一旦,真的要欲哭無淚了。

趁著昨天下午天氣稍回暖,我餵它們各喝了1000cc的自來水,跟它們說說話,算是加油打氣吧,今天一大早到教室,驚奇的事情發生了,它們又全部勇敢的站起來了,而且快要跟陽台的高度同高了,我真的覺得大自然的力量好特別,那堅韌的生命力,真令人感動,頓時覺得心情好愉快,好喜悅。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4187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2/01 16:28

就像小孩長大一樣

你是這盆栽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