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鱻廚鐵板燒
2012/06/07 23:18:43瀏覽9338|回應6|推薦24

有人高升請吃大餐,老爸在的話,吃大餐的餐廳就由老爸選。跟老爸出門用餐,通常都是吃中式料理,吃西餐是不可能的。最近都吃熱炒或牛肉麵,這次大餐就選點不一樣的,改吃鐵板燒。

鱻廚鐵板燒是老爸朋友的兒子開的,老爸這位朋友的兒子通通都在做鐵板燒,平常我們都是去御廚鐵板燒,聽說朋友的另外一個兒子,在特力屋樓上開一家鐵板燒,老爸說新開的要去"交觀"一下,所以,我們這次捨御廚鐵板燒,改去鱻廚用餐。

↑鱻廚鐵板燒位於特力屋南崁店五樓,同一層樓還有陳飛龍集團的寶萊納、本場流跟點水樓,跟大集團餐廳開在同一層樓,壓力應該很大;不過,顧客可以不用花時間找停車位,特力屋地下二樓跟樓上都有停車位,停車非常的方便。

↑鱻廚的空間非常的大,裡面有五個鐵板燒台,另外還有一間VIP包廂,用餐環境乾淨又舒適。

↑鱻廚鐵板燒跟御廚鐵板燒雖是兄弟,但兩邊的做法卻不同。主廚說,就算是一樣的作法,做出來的味道,多少也會有所差異。這就如同人的味覺一樣,一樣的東西,不同人吃,感覺也不同。

↑菜單

餐點以提供套餐為主,分別為480元商業套餐、780元海陸大餐、880元的鱻廚套餐。另外還有提供素套餐,方便素套餐為380元;單點的東西不多,只有香菇、杏鮑菇、鐵板豆腐、蛋、飯、酒、飲料及冰淇淋。以上費用,要再另加一成服務費。

套餐的價位不同,食材當然不同,價位越高的,食材當然越好。我們這次都點商業套餐,還有一份方便素餐。

↑餐具

↑檸檬水

↑蕃茄醬跟洋蔥

蕃茄醬要沾什麼,問了服務生,得到的答案是:「等等的食物都可以沾」。沾醬這種東西,就看個人喜好,我是沒用到啦!

洋蔥泡醬油,洋蔥味沒有很辛辣,醬油味不會太重,沒有搶走洋蔥的味道。

↑辣醬

辣醬是特別要來的,辣醬有蔥、蒜、辣椒及醬油,醬油鹹了點,但還蠻香的,且有辣。

↑法式蘑菇濃湯

 濃湯上面撒一些胡椒粉,湯喝的到碎蘑菇,奶味重,還好沒有蘑菇的野味。

↑水果蔬菜沙拉

沙拉有生菜、小黃瓜、紫高麗菜絲、蕃茄、鳳梨、木瓜、葡萄乾跟寒天,沙拉佐的是千島醬。

一絲一絲白色透明的是寒天,口感脆脆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可以佐旁邊的千島醬一起食用。

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千島醬,要是這沙拉醬能換能日式和風醬,我會更喜歡這道沙拉。

↑白飯

家裡的米都是直接跟農民訂購,農民種的稻米是連續幾年得冠軍,吃慣粒粒亮晶晶的白米飯,現在吃外面的白米飯,都覺得外面的白飯顏色暗沉,米飯不夠Q且很乾。簡單的說,外面9成的白米飯,我覺得很難吃。

↑季節時蔬

今天的青菜是空心菜,一份套餐一盤。

空心菜炒的清脆,鹹度剛剛好。空心菜沾辣椒醬還不錯,不過醬油鹹了一點點,要是沾太多醬油辣椒醬,會過鹹。

↑方便素套餐

方便素套餐的菜,有蔥蛋、鐵板豆腐跟杏鮑菇。

蔥蛋是秒殺,很快就被小鬼給瓜分掉了。

鐵板豆腐是用板豆腐,兩面稍微煎一下,淋上醬油,味道還不錯。

杏鮑菇撒上黑胡椒粒,杏鮑菇新鮮,Q又多汁。

↑海鮮

商業套餐有海鮮跟主餐,海鮮是固定的,有鮮草蝦、鯛魚跟淡菜;主餐是五選一,有菲力牛排、香蒜牛小排、法式羊排、夏威夷豬排、跟香酥雞排。

↑每個海鮮盤有香菇、綠花椰菜、兩隻草蝦、一片魚跟一個淡菜。

老爸不吃蝦,他把蝦給小毛弟,讓他給賺到了。

我不吃淡菜,可換一片魚,所以我的海鮮盤有兩片鯛魚。

↑綠花椰菜很健康,可以抗癌,但我不愛那味道,送給毛弟吃了;新鮮香菇還不錯,撒上一點黑糊椒粒,料理簡單,卻很美味。

↑淡菜不是青菜,是一種叫貽貝的貝殼類,孔雀蛤是最常見的貽貝,常常被人家拿來曬成乾。

我是不敢吃淡菜,毛弟說淡菜還不錯。

↑草蝦新鮮,中間的殼也去掉了,這樣比較方便吃,手也不會弄的髒兮兮的。最後一節的蝦殼沒有剝掉,吃起來脆脆的,

↑鯛魚是改良品種的吳郭魚,市面上很容易買到,連魚刺都去掉了,魚肉一片片切好,真空包裝販賣。

鯛魚外面裹了一層薄薄的粉去煎,外層煎的金黃色,邊邊酥酥的,這魚片沾蕃茄醬應該還不錯吧!

鯛魚肉比較紮實,肉質跟鱈魚比,比較硬,但沒有魚刺,很適合我這種不會吐魚刺的人。

↑主菜─法式羊排

羊排佐薄荷醬,共有兩支。我問黑山豬,羊排怎麼樣,她回答還不錯。看她兩三口就把它們給解決,應該是不錯吃。

↑主菜─香酥雞排

↑雞排可搭配上面的青菜一起食用,上面的青菜有九層塔、洋蔥、青蔥跟蒜,加點調味料下去炒,味道很香。

↑雞排是選用雞腿肉,雞皮煎的酥脆,雞腿肉嫩又多汁。搭配上面的青菜一起吃,九層塔香氣夠,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主餐─夏威夷豬排

任何餐點只要有"夏威夷"三字,食材裡面就會出現鳳梨。這道夏威夷豬排當然不例外,豬排裡面有鳳梨,豬排搭著鳳梨一起吃,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適合配白飯。

↑主餐─香蒜牛小排

↑蒜頭切片,煎的恰恰,撒上鹽巴,吃起來沒有蒜頭的辛辣味,應該說連蒜頭味都沒有。

蒜片不是現煎的,所以不酥脆,有點軟軟的。

↑牛小排的骨頭,四周圍的筋比較多,吃起來也比較有咬勁。我只吃一個,剩下都被黑山豬給吃掉了。

↑牛小排煎大概七分熟,裡面還可看到一點點紅紅的肉色。牛小排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只在盤子上灑些海鹽跟現磨黑糊椒粒,原味牛小排沾海鹽一起吃,就很美味了。

牛小排雖然是我點的,但我吃的不多,因為旁邊的黑山豬一直問,可不可以吃,原本有一個骨頭跟三個肉,只是去拍個照回來,只剩一小塊肉了。

↑法式香蕉捲

飯後甜點是法式香蕉捲,上面淋上巧克力醬。主廚說,這道甜點是外面吃不到的。

↑麵糊是從冰箱拿出來的,餅皮的煎法跟可麗餅很像,將麵糊倒在鐵板上,把它塗成薄薄的橢圓形狀,餅煎好之後,上面放香蕉,用快速的手法,把香蕉也捲起來。主廚動作太快了,正要拍捲香蕉的動作時,已經捲好了,根本就來不及拍。

↑薄薄的餅皮,把香蕉捲起來,一條法式香蕉捲切成三個。

主廚說,要趁熱大口大口的吃,才好吃。聽主廚的話,要大口大口的吃,一口吃一個。聽主廚的話準沒錯,大口吃,餅皮熱熱的又脆,香蕉是冰的,外熱內冰,讓我想到冰火菠蘿包。香蕉是用比較熟的,所以香蕉味道非常的重。

↑紅茶跟柳橙汁

紅茶應該是用雀巢檸檬茶粉泡出來的,跟雀巢檸檬茶味道很像。

柳橙汁非常的甜,跟飯店早餐提供的柳橙汁有的拼。


鱻廚鐵板燒

住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1號(特力屋5樓)

電話:03-2121425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桃園御廚鐵板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523695

 回應文章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2/06/12 22:32

看了好餓

好想跑去吃喔! 


天意憐幽草。人間愛晚晴。。我的繖房花絮
為健康加油。為人生加油。為幸福快樂加油。。 ___來自Peri的祝福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2 22:54 回覆:

夜晚看美食

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剛在May那邊看豬腳

看的我也好餓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ㄚ熊
2012/06/10 18:54

今天也要多吃一點唷!奸笑(呵呵、嘿嘿)因為開心嘛!

再次說...恭喜。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1 13:36 回覆:

謝謝狐狸

我天天都很開心ROES想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鐵板燒
2012/06/10 17:21

我最愛吃鐵板燒了!

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聽了就食慾大開崇拜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1 13:35 回覆:

鐵板燒好吃是好吃

但吃完,總覺得身上臭臭的

就跟吃烤肉一樣尖叫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0 10:13

你們也很會享受美食

我跟你說趁年輕可以吃就吃

吃了再去運動

不要像我們那輩的人

年輕努力存錢養家

老了有本了卻沒有身體吃

不是高血壓就是心臟病或肥胖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1 13:31 回覆:

我是秉持著

能吃就是福,就算肥,有甘願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ㄚ熊
2012/06/09 14:50

來人啊!

快把鞭炮掛出去大門口放啦~~~~~~~

Fox oh ya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1 13:28 回覆:
人家怕鞭炮聲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6/09 04:39
恭喜入圍決賽﹐加油﹗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1 13:26 回覆:

謝謝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