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崁。張家土雞城
2010/12/30 17:00:34瀏覽16650|回應0|推薦16

土雞城這種東西,在市區是不容易看到的,一般都出現在遊客多的山區,有些山區土雞城都會附設投幣式卡拉OK,遠遠就可以聽到卡拉Ok歡樂的聲音。

位於南崁的張家土雞城,我覺得這是一間算特別的餐廳。它不是在山區,也不在市區或大馬路旁邊,我覺得它在一條人車不多的小路上,從桃園過去,那條小路,沿路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只有田跟手指頭算的出來的工廠,還有一間大大的幼稚園。張家土雞城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在那條小路上面,完全看不到張家土雞城的指標,一直到餐廳門口才看到"張家土雞城"的扛棒。

↑扛棒是在一戶民宅前面,民宅裡面停了幾部車,外面也停了一些車,然後看到許多人在這民宅進進出出的,想要到張家土雞城用餐的人,不用懷疑,就直接給他走進去,因為張家土雞城就在這民宅裡面,是不是很特別的一家土雞城餐廳。

張家土雞城除了民宅前面跟路邊可以停車之外,在斜對面有一個用鐵皮屋搭建而成的地方,那是他們的室內停車場。在民宅圍牆旁的空地,還養了幾隻雞在那邊,跟餐廳名稱有符合。

↑從前門走過空地之後,終於又見到張家土雞城的招牌了,餐廳直接將名字寫在牆壁上。張家土雞城用餐區分為兩個地方,主要那區比較大,像結帳櫃台、生魚片、飲料、酒等都在那區,旁邊還有一間單純用餐的地方,裡面擺了好幾張圓桌,還有洗手間,一看就知道是一般民宅客廳挪出來的。

↑我們那天是在旁邊那一區用餐,看,一整排的水龍頭,像不像休息區廁所前的洗手台,這真的是一整個民宅風。

↑白飯不算錢,無限吃到飽,要吃多少,自己到入口處盛飯。

↑五味醬&醬油                                        ↑生辣椒醬油

五味醬是沾花枝的、醬油是要加哇沙比的、生辣椒是跟他們要的(因為我無辣不歡,老爸要給我用的)

↑蒜蓉醬                                                  ↑蒜蓉醋醬

蒜蓉醬是沾雞肉的、蒜蓉醋適合客家鹹豬肉

↑生魚片+花枝拼盤

↑鮭魚                                                          ↑鮪魚

↑旗魚                                                           ↑花枝

生魚片算新鮮,三兩下就被小朋友給清潔溜溜。花枝是我的最愛,肉質甜又Q,大部份都是我吃的。

↑肉燥麵線是一道看似普通的菜,只是麵線跟肉燥拌一拌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但是,但是,這麵線吃起來很滑很軟,但不爛,肉燥也不會太過油膩或鹽。不過,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麵線都會黏在一起,但並不影響口感。

↑來土雞城怎麼不點個土雞,既然叫土雞城,土雞當然是他們的招牌之一。我們點了半隻的土雞,土雞肉油質超多超嫩的。平常吃雞肉,我不太喜歡吃雞胸肉,因為胸的油質少,吃起來很乾澀。但這家的雞胸肉油質多,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真的是太讚了。

雞肉附蒜蓉醬,沾醬有它的風味在,但我比較喜歡吃不沾醬的。

↑客家鹹豬肉是用醃三層肉去烤的,可以搭配蒜蓉醋一起使用。這三層肉的肥看起來很多,我一向都不愛吃肥肉,不過,這肥肉吃起來不會很油,肥的部份吃起來脆脆的,我還可以接受。

↑魷魚芹菜管

↑油悶桂竹筍也不錯吃,平常也愛吃桂竹筍,所以覺得這道還不錯。記得之前來吃是油悶竹筍,兩個比較的話,我覺得油悶竹筍比桂竹筍好吃。

↑蔭鼓蚵粒粒肥美,但我不愛吃蚵,所以這道我沒吃。

↑薑絲大腸我也喜歡,酸酸脆脆的,不過在吃第一口的時候,大家的反應都是"好酸",但薑絲大腸就是要酸才好吃,吃到最後,對酸也疲勞了,還真不錯吃。吃豬腸最怕就是"屎"味重,這大腸餐廳有特別處理過,所以沒有屎味或豬腸的臭味在。

↑味噌魚頭湯

↑是鮭魚頭湯啦!味噌魚頭湯不外乎就是魚頭、豆腐、味噌,餐廳還加了海帶芽進去,湯頭除了有味噌的味道之外,還有淡淡的海帶味,魚頭的肉也很多,這湯也不錯。

上面那些菜加一瓶高粱跟蘋果西打,一共是3300元,每樣菜都是大份量,當天沒有一個沒吃撐的,還打包一些回家,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

張家土雞城

住址:桃園縣蘆竹鄉南興村40鄰45之2號

電話:03-3226945/03-321716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延伸閱讀:

桃園大白鯊生猛海鮮餐廳

鳳山「乾一杯」生活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735132